形而上學

隱態世界靈性生命

 

85次多元文化學術專題講座(總第971次):《形而上學與隱態世界靈性生命》學習體會報告(二)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形而上學與隱態世界靈性生命
學習體會報告
(二)

 
4、 科學的發展、障礙和突破

「這個形而上的實踐一定是要能夠被重複的,能夠被重複證明是真理,才成為科學的真理。事實上有很多東西,科學並沒有能夠證明。就是科學本身開始見證出來的真理,在初級階段的時候也不斷的被更新、更高的科學理論所取代。」

「當科學不能觸及的時候,科學就開始阻礙人們的思想,讓人們不要去想那些靈啊、超自然啊、精神啊、宗教啊、神學啊等等。這就是造成了所謂的所知障。那麼我們研究的是什麼?現在研究的正是宇宙真實、宇宙規律、人生究竟,要達到那個究竟之地,正是科學不能夠達到的地方。」

「因為科學是人類六識—眼耳鼻舌身意的產物,所以在這種情況下,科學往往不能夠解決許多有關於清淨與否的東西。清淨與否正是形而上學所看不見的東西,而且要你去實證體察的東西,它是哲學的東西,神學的東西,靈學的東西,以及極終意義上的東西,科學更是望塵莫及,根本不可以觸及的問題就在於此。」

毫無疑義,經驗主義、實證主義、理性主義、科學主義的科學為人類生活帶來了物質條件極度的飛速改善。但以六識為基礎的科學,在研究形而上的存在時,眼耳鼻舌身意無法觸及—看不見,摸不著,因而六識終究又成為科學發展的羈絆。

也正因此,對於生命的形而上學,研究靈性、超自然、精神、宗教、神學,宇宙真實、宇宙規律、人生究竟,特別是清淨與否,是科學所望塵莫及的東西;某種意義上科學成了形而上學研究的障礙,因為一部份人以科學的名義反對靈性、超自然、精神、宗教、神學的研究,也實際阻礙宇宙規律、人生究竟的探究。

「而現在因為愛因斯坦等大批科學家的出現,發明了量子力學,所以科學在發展到一定的時候,就有可能成為人們研究形而上學的東西障礙的時候,量子力學就成為一種突破,成為研究法性的突破。這個突破是能夠使人們親身實踐、體察在自己的身上。」

當然,事物發展總是螺旋式上升的,並不會重回原點。所謂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當以愛因斯坦為首的一大批偉大科學家提出量子力學,並不斷進行深入實驗和驗證,把形而上存在和事物鬼魅般聯繫的特性展現在人類面前,科學又一次成為人類對靈性—法性實踐的理論詮釋基礎,從物質突破到精神靈性,從有形上升到無形,心心相印,感應道交,竟然是言之有理;人類追求極終歸宿的靈性生命個體,不再是玄之又玄,不可理喻的空泛之論,而是古今一貫,言之有「物」的超前實踐。

5、 量學的七千四百萬脈道的調整是達成形而上的必由之路

生命形而上學的研究只有落實到自身生命上,才有實際的意義和價值。從理論到實踐,獲得驗證,從而實現極終歸宿,需要具體而切實可行的途徑。

「我們修持的內容是研究靈性世界的生命個體。」

「而我們通過自己的修練,體察七千四百萬脈道和宇宙的溝通,這個就是我們向人生追求極終歸宿的第一步。這個第一步我們每一位修行者都已經能夠達到了,都達到每一位修行者的願望。」

顯然,體察七千四百萬脈道和宇宙的溝通,是研究靈性世界的生命個體具體方法。離開了實際的操作方法,也就無從抵達人生追求的極終歸宿。

「我們的實踐證明這個過程還是順利的,因為很多靈性的思想、靈性的操作、靈性的宇宙程式設計都已經實踐過,成為了一種現實的可能。」

「當自己在實踐中把握它,能夠驗證的時候,人才放心。否則這個人對自己也不放心。」

是否能夠實現願望?是否是正確的道途?極終歸宿是否切實可抵達的目標?只有親身的實踐、驗證,才能得出可靠、令人放心的結論,對自己的追求之路才會充滿信心。歷代和當代追求生命靈性個體的實踐者,通過靈性思想和靈性操作,實踐證明體察七千四百萬脈道和宇宙的溝通是切實可行,人人可以驗證的:靈性生命這一極終歸宿是可以實現和把握的。從中我們也可以認識到,量學的七千四百萬脈道的調整是達成形而上的必由之路。

「只有人自己的修練,老老實實的修練,在兩帖聖方,八味聖藥的指引之下,清淨、無我、調伏、精進,才能夠真正體察到七千四百萬脈道能量和宇宙的溝通。所以我們現在全自由的修行是有非常嚴謹的規律,這個規律就體現在教相、事相、戒相、圓相之中。」

「但是對不清淨、無我、調伏、精進,不想著教相、事相、戒相、圓相的人來講,這是完全沒有能夠達到的一條路。所以請大家千萬注意自己修行的純潔性。」

無數的實踐經驗告訴我們,修練要真正體察到七千四百萬脈道能量和宇宙的溝通,需要純潔,需要兩帖聖方,八味聖藥的指引之下,清淨、無我、調伏、精進,遵循教相、事相、戒相、圓相,這就是量學調整的規律。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