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和平 人類和諧

 

VXX

 

 
冬奧會開幕式的主題其實就是:世界和平,人類和諧。所以,只有中國的文化才能展示這個主題的,這是一場文化與科技相融合的視覺盛宴,傳播的就是文明。其實這就是文化自信、科技自信,說白了是民族的自信。大火炬是以一片大雪花來展示的。大雪花就是代表了全世界,代表了一個整體,裡面是有每個國家作為一片小雪花組成的,緊密相連在一起,一個都不能少。而且,中間正是一小朵小雪花把每個國家都融化在一起了,這就是和平、和諧。而且,大雪花的六個角正是用橄欖葉做成的,這也是代表了和平。再者,整個大雪花的形狀就是一個中國結的形狀,中國結就代表了團結吉祥。所以,開幕式的雪花主題,滿滿承載了中國的文化和文明,以及科技。同時,又有世界文明的元素,那就是橄欖枝做成的六個角。

因此,確實為國人而驕傲,現在中國人的思想境界確實不同了。

 
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藍天淨雲》: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