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第80次修持班法會
聖密龍講體會

 

和世界一起向未來—學習第80次修持班法會聖密龍講體會

金剛喜明

 

 
80次多元文化學術專題講座(總第966次)《宇宙胸懷 文明鑒》,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首先為我們播放了中國駐墨爾本總領事館線上招待會視頻,還播放了中國文化和旅遊部錄製的《2022年歡樂春節全球啟動》儀式的音樂會。

......

「今天我們想請大家觀看一個中國駐墨爾本總領事館線上招待會視頻。」

「瑜伽之後我們觀看《2022年歡樂春節全球啟動》儀式的音樂會。為全球的觀眾打造一場兼具民族個性與國際水平的開年音樂會,與全世界朋友共賀傳統佳節,共享美好時光。」

全球歡渡春節,其意義就在於體現人類命運與共,不可分割。

在高速互聯網時代,世界沒有距離,只要有網絡,就可以分享同一個歡樂。元宇宙—多媒體融合時代,現實與虛擬,人與機器,就是同一個層面的互動,應該更好的融為一體,而不是割裂。共同分享春天成長的快樂,而不人為製造對立和痛苦,因為痛苦不會只屬於對手,而是無人能夠倖免。在這個年代,完全體現了每一片雪花都是由一顆顆微小的冰晶聚合而成;只有點燃每個人心中的光明,那才是光明無盡的主火炬。

如果說2008年奧運會開幕式是中國人民萬衆一心、激情燃燒、不屈不撓民族精神的體現,那麼2022年冬奧會開幕式就是突破創新,科技自信,簡約成熟,綠色低碳的展示。不再需要證明自己,因為自信滿滿;因為自信,所以敢於突破和創新,主火炬不再需要與衆不同的巨大,只需要迴歸每一個個體,代表每一個國家的每一片雪花組成的共同體就是真正的主火炬;不再需要萬衆人海,而是讓整個奧林匹克中心成為一個光線的傳媒,讓科技為人類服務,展示心中最美好的每一個瞬間;我們不再擔心嘲笑的喧囂,我們展示幼稚的孩童在冰雪上跌跌撞撞的笑容,再站立、再滑行、再風馳電掣。因為我們知道,每一個過程都是成長所需;因為我們知道,精彩不在於時間長短,而在於創意的閃光,在於人類共享、同賞、共同歡樂,所以簡約、低碳、綠色。

是的,中國人民和奧林匹克一樣,一定會和全世界一起向未來,這就是中國的胸懷,世界的美好明天。

 
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藍天淨雲》: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