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之靈性、靈性之宇宙

 

宇宙之靈性、靈性之宇宙—淺論現代科學跨入靈性境界之科學性證據(六)

金剛弘浩

 

 

宇宙之靈性

 
一個完整的宇宙,簡單而言,是由物理性的宇宙,以及靈性之宇宙所組成的。物理性的宇宙就是我們人六識所能夠察覺得到的現實世界,被各種各樣的物理定律所規範的。而當超出物理定律的規範時,也即是打破了、超越了物理性的限制時,那就進入了另一個世界。

在物理學而言,超出物理定理的標準之一,即是超越光速。

此時此刻,人則離開了顯態的世界,而進入了隱態的世界。顯態世界就是顯學所研究的範疇,無論多高深的數學、物理學、化學、天文學等種種不同方面的高等科學,無不僅僅是顯學的一部份。佛教話語境稱之為〝世間法〞之知識。即使目前現代革命性的量子力學,充其量,也只能夠達到研究顯態世界與隱態世界接軌之最邊緣。Aspect等物理學家的研究與發現,愛因斯坦提出之〝超距之鬼魅作用〞等等堅實地說明這一點。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在電臺廣播之聖密龍講教授中提出,密學是研究隱態世界的學問。隱態世界的學問即是探討宇宙之靈性,以及靈性之宇宙。而這正是佛梵持明密教, 薄伽梵高梵密,中國漢傳密宗—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中國漢傳密學研究院所專門研究的範圍。宇宙之靈性,以宗下話語境論之,即是肇源法性阿絲律耶。肇源法性阿絲律耶遍佈、貫穿整個宇宙,無論是物理性的宇宙,或是靈性的宇宙的一切事物。肇源法性阿絲律耶是宇宙萬物之最根本本源。究竟而言,宇宙一切都是肇源法性阿絲律耶的延伸。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聖密龍講開示之〝炁量子〞,無不是把聖密宗古梵密之傳統話語境界以現代科學語言詮釋。〝量子〞是某一事物的最小單位。〝炁量子〞把肇源法性阿絲律耶,以及肇源法性阿絲律耶之宇宙靈性生命力物理化、科學化、現代化。

(待續)

 
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古梵密》: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