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之靈性、靈性之宇宙

 

宇宙之靈性、靈性之宇宙—淺論現代科學跨入靈性境界之科學性證據(五)

金剛弘浩

 

 

宇宙之全息性

 
宇宙之全息性能夠解釋Aspect的實驗結果,能夠支援貝爾的理論預測,以及解決愛波羅之悖論。以Aspect之實驗為例,甲粒子與乙粒子,即是同一粒子,人看到兩個獨立存在的個體,正因為人以六識,眼、耳、鼻、舌、身、意,來觀察我們所處的環境,我們的宇宙。

人六識只能夠察覺得到宇宙之物理性,而宇宙之物理性質僅僅是一個巨大而細節豐富的全息照片,僅僅是一個巨大而非常現實的幻象。人六識由於本身的限制,被物質定理所局限,所以,將真正靈性的宇宙之各種資訊、能量之間的互動所構成的干涉圖,解讀為我們所看見的物理性的宇宙。

因此,世界是靈性意識的投影,儘管它那麼實在而具體的,它僅僅是意識投射出之幻象。質言之,通達高層的意識,從第六識昇華至第九識以上的無量層識,則能夠〝看見〞另一個世界,超越自我幻我、六識所構造之障礙,也即全息性的物理宇宙,即證得宇宙之根本,驗證宇宙之真相。

獲得〝識〞的提升、深化,對宇宙的認識亦相應地提高。〝識〞,在佛教名言之中是借用的名相,實乃指〝智〞。此〝智〞非世間之智,而指金剛般若之智。所以,十三層識不斷的通達,其實是般若之智不斷的深化、昇華[11]。

宇宙中的一切現象,都是宇宙最根本本源、宇宙最根本源動力的延伸,這一個源動力的皮毛被科學家觀察到,可是,科學家的實驗可說是已經到了物理性宇宙的最高限度。進一步探索宇宙最根本的源動力,揭露物理性宇宙、我們人所看到的這一個巨大的全息照片背後的真正宇宙,依靠科學的儀器、先進的科技,或許將會是極為困難、將近無可能之事。

超越這一巨大的全息照片,正是進入宇宙最根本的源動力的境界,踏入隱態世界、形而上世界,即是進入真實的宇宙—靈性之宇宙。如上所述,這並非是顯學研究的範圍,這是密學,尤其是中國漢傳密學、聖密宗古梵密的研究領域。

(待續)

 
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古梵密》: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