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極無相法性
(二)

 

【金剛禪學】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多元文化專題學術講座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多元文化專題學術講座摘錄:

 
我們在528講就已經講到聖祖經《佛說維摩詰所說不思議解脫法門經》異常的精彩。但是,我們的解密和詮釋還是依從了 大聖寶親教師的文學性的、哲學性的、世法人間層面的、隱態世界之時空來加以解讀和依歸於 大聖寶 初聖祖 至極Vimalakirti的哲學、科學、世出世法的通俗層面的顯態世界、隱態世界 聖宗的解讀。

 

 
直接聆聽 聖宗的解讀和或者是聆聽 大聖寶親教師的文學、哲學的語言,有可能有一定的難度。所以,通過龍講,把祂通俗化、人間化,普世化。當然,在這個改變中,如果有不當的地方,敬請廣大的聽眾、讀者批評指正。

根據 大聖寶親教師祂所講的《維摩詰經》是 維摩詰所說經的簡稱,也就是說,是《佛說維摩詰所說不思議解脫法門經》的簡稱。這一部經典,也簡稱為《不思議解脫經》,我們宗下就把祂尊稱為《聖祖經》。

《佛說維摩詰所說不思議解脫法門經》此經的漢文譯本有六種以上,但是根據 聖宗曾經說過,祂開示:其實有十種,這十種都分別藏在十二空藏之內和現實世界裡。在現實世界中,各種各樣的版本,大約是有六種。

後漢靈帝中平五年(188年),由 大聖寶 聖祖之一 嚴佛調,在洛陽譯出了最早期的《Vimalakirti Sutra》,史稱《古維摩詰經》,有上、下兩卷。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201612日第531次多元文化專題學術講座)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