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之靈性、靈性之宇宙

 

宇宙之靈性、靈性之宇宙—淺論現代科學跨入靈性境界之科學性證據(二)

金剛弘浩

 

 
關鍵詞:宇宙之靈性、靈性之宇宙、量子力學、量子關聯、聖密宗古梵密

宇宙之靈性獲得科學性的證據

1964年著名北愛爾蘭物理學家John Stewart Bell(約翰﹒斯圖爾特﹒貝爾)發表了在科學界被稱之為突破性,而若是正確,最為深奧的一篇文章,名為《論述愛因斯坦-波多斯基-羅森弔詭》,又稱為《關於愛波羅悖論》[1]。

所謂之〝愛波羅悖論〞,是愛因斯坦、波多斯基,以及羅森,三大著名物理學家在1935年的思想實驗結果[2],他們發現在某些情況之下,量子力學的理論能夠預測到〝局域性原理Principle of Locality〞的崩潰。

所謂〝局域性原理〞,簡而言之,即是宇宙中的所有物體只能直接的被毗連區域發生的事件所影響,遙遠區域發生的事件只能以某種不超光速的傳遞方式間接地影響此物體。這個原理是符合愛因斯坦的廣義相對論、狹義相對論,以及經典物理學的種種定理,符合我們宏觀世界所有物理現象產生的機制。

二十世紀六十年代,在貝爾物理學家的文章中,以實驗觀察的事實提出〝非局域性〞的概念,也即是事物是能夠以無法解釋的方式,無論分隔多遠,引起實時的相互之間的影響,並且溝通、相應。如此理論被後人稱為〝貝爾定理〞。

1982年法國巴黎大學的物理學家Alain Aspect(阿蘭﹒阿斯佩),及其研究隊伍,進行種種貝爾測試實驗,以科學實驗所獲得的證據,準確地證實〝非局堿性原理〞的真實不虛[3]。Aspect物理學家的實驗發現,一粒母光子通過特定的晶體,會產生兩粒子光子。而此兩粒子光子被稱為有〝量子關聯〞的一對光子。

Aspect物理學家發現,無論此一對光子分隔多近或多遠,令其中的一粒光子引起變化,另外一粒會實時,甚至有可能同時產生相應的變化。Aspect物理學家,以實際科學的實驗證據,證實二十世紀初愛、波、羅三大物理學家的思想實驗結論,以及二十世紀中旬物理學家貝爾的〝非局域性原理〞。

如此結果被認為能夠改變科學的研究方向,以及研究的重點,徹底的、根本性的改變科學的面貌,使科學從現在的物理性的研究、形而下世界的探索、顯態世界的執著,踏進真正的宇宙,開闢新的天地。

這不僅僅意味著人類科技的迅捷發展,而且也能夠使人的意識昇華,真正的進入比人生更高一路的時空境界。

這一點還能引伸無量的靈性生命的意義,人對靈性生命的探索,對人色身生命之外的生命層次的研究與發展。

至今,世界上許許多多的物理學家正在更廣大的範圍,重複Aspect物理學家的實驗成果,令比光子更大的物質,如電子、原子,甚至化學品布基球、鑽石等等,也產生同樣的〝超光速〞的〝非局域性〞溝通。

可是,二十世紀初物理學家這一項重大的科學發現,這一個對宇宙時空,萬事萬物的新視野,這一個宇宙的奧秘,早已被揭露,並且解密、解讀、發展、應用。就論我們本文明,人類第八次的文明,兩千五百五十七年前,古天竺之本師佛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以祂極終善性的慈悲和智慧創導佛梵持明密教,傳授〝超光速溝通〞的法門。

〝超光速溝通〞是現代用語,根據中國漢傳密宗—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傳統話語境界,所謂之〝超光速溝通〞,於宗下不同層次的修持法門各有自己獨特的聖密名相、聖密聖義、聖密大用。

〝拈花微笑〞[4]〝法身心語〞[5]〝承佛威神〞[6]〝大智本行〞[7]〝神變加持〞[8]等等宗內宗外傳統經典名相,無不是所謂〝超光速溝通〞在不同修持層次上、修持時空境界中的各種顯現。

可是,物理學家科學的發現不僅僅停留在〝超光速〞的溝通。Aspect物理學實驗的結果,還有更深、更廣的宇宙意義。

(待續)

 
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古梵密》: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