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師如來 電光如來
(三)

 

【金剛禪學】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多元文化專題學術講座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多元文化專題學術講座摘錄:

 
由是可知,阿絲律耶佛所帶領的龍天聖族,祂們在身體上有非常明顯的特質,也就是說,具有七千四百萬脈道諸聖密金剛十法界。十法界修行眾生,離車聖族,眾所知識,各法界各有一條光脈通達宇宙和個人。光脈通達宇宙和個人,每一條光脈都非同尋常。

因此,我們在討論這個光脈的時候,就回顧聖密十法界。因為以前,我們講到聖密十法界的時候,也有一些具有我慢的人,他武斷地認為:「聖密十法界, 師父只講到了胎藏法界、金剛法界等等的四大法界,講到總持法界,已經是第四法界。就認為以後可能那些法界只不過是〝徒有名相〞。」其實不是。

 

 
如以《放光般若經》的精神而言,放光般若就於每一位龍天聖族都有七千四百萬脈道,都有十大光脈通達。十大光脈,聖密十法界,每法界又各有十大光脈,因此,十法界和十光脈,實際上,就是讓百條光脈照亮了整一個宇宙。

因此,整一個宇宙在 阿絲律耶龍天聖族的調教之下,遍處都是光脈,遍處都是光明,遍處光明無量,散發出神聖而柔軟之光。

因此,聖密十法界,一定要學到《阿絲律耶品》的時候,深部解密,才慢慢地解開。當然,這還是一個最初的解密,因為,還要解開「聖密十法界中 薄伽梵四眷屬是如何運作」,這是一個很大很重要的課題。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201553日第462次多元文化專題學術講座)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