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第77次修持班法會
聖密龍講體會

 

「明月清風」生日晚會是一次大的Karma,是華嚴聖緣在現代的一次殊勝演繹—學習第77次修持班法會聖密龍講體會

 

 

學法報告(之二)

 
報告 師尊,弟子恭呈上:恭學2022115日第七十七次多元文化學術專題的學術講座的學法報告。祈請求 師尊加持、教正。

在最近的學術講座中, 師尊恩賜大家觀看「明月清風生日晚宴」的視頻。弟子感受到中國大陸的聖密行者是多麼的虔誠,多麼的想念 師尊,多麼的期盼著中國漢傳密宗回歸祖國。之前在《真愛你》視頻中,目睹是次聖會的點滴情景,弟子已感到震憾人心。

弟子學習到,「明月清風」四個字,來源於 大聖寶 金剛聖初親教師於2000年,在深刻的定境之中,預知龍年大吉起虹,安排於小龍年大吉之時虹化之前瀟灑地寫下的貫穿宇宙、人生、生命規律的發人深省的虹化詩:

「生固欣然,死亦無憾,
花落還開,水流不斷。
我兮何有,誰歟安息?
明月清風,不勞尋覓。」

此虹化詩充滿了密語。 師尊解密「明月清風,不勞尋覓」的意思是:有誰想起了我,有誰受到了光照,有誰感受到了我,那麼我就在天上,看那皎潔的明月和迎面而來、吹拂而過的緊緊擁抱著你的清風。這不需要人們來尋找,只需要你清淨的心去感悟、領略那宇宙生命之光,領略那宇宙生命之能,與宇宙的大能,與宇宙的正能量、浩蕩的正氣包容著你。弟子理解,「明月清風,不勞尋覓」的意思是 大聖寶 金剛聖初從來沒有離開過我們,只要用清淨的心去瑜伽,在靈性上瑜伽,就能夠感受到祂。

2006115日, 薄伽梵 師尊應親教師 金剛聖初聖靈召喚,排除萬難,踐約華嚴,專程而到中國安徽太湖,參加 金剛聖初99週年聖誕紀念綕慶;1113日,在中國杭州樓外樓一樓大廳召開「明月清風」生日晚會。這是一次大的Karma,是華嚴聖緣在現代的一次殊勝演繹。

「明月清風」的聖會,近端而言,是 師尊和趙樸老在1981年時,相互之間相約,在明月而且有月光霓虹的那天,重新見面。遠端而言,是 師尊按照 聖宗和《聖祖經》的綬紀,在1989年跨過羅湖橋,離開中國以後,第一次回歸祖國的神聖宇宙安排。而更深遠的因緣,是無量劫前的華嚴聖緣。

「明月清風」生日晚會也是與會的聖密行者靈性生命的新起點,是與 大聖寶 金剛聖初的靈性舍利瑜伽的聖緣。

師尊曾聖示,人類有八次文明,在這個八次文明的發源地,就在中國這塊古老的黃土地上。因而,弟子感到聖密宗回歸祖國,是歷史的必然。佛梵持明密教從印度傳入中國,在大唐帝國代宗、肅宗、玄宗等三朝皇帝的護持之下開宗,雖然歷經法難,但歷代聖密聖祖以鮮血和生命儲存了聖教,傳至當代宗師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法性傳承從無間斷,弟子感到,作為龍天聖族、龍的傳人,必需要無所畏懼自解脫地肩負起歷史使命,從生活中的一點一滴做起,清淨、無我、調伏、精進而親修親證,在顯態、隱態中,為配合 師尊的世界大弘而擔當好自己的角色。

以上是弟子的一點點感受,祈請求 師尊加持、教正。感謝 師尊

 
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