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清風 生日晚會
(二)

 

【金剛禪學】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多元文化專題學術講座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多元文化專題學術講座摘錄:

 
女皇武則天,我相信是所有女性的驕傲。她繼承了古印度密宗的傳統,而這個密宗的傳統內在力量來源哪裡?來源於肇源法性阿絲律耶。

肇源法性阿絲律耶在 佛祖涅槃後,還使印度出現過一個非常輝煌的時期,那就是孔雀王朝中的阿育王時期。

阿育王是一個大護法,他扶持佛教,使印度的國力強盛,更護持密教。肇源法性阿絲律耶隨著密宗傳入中國。

 

 
密宗最早傳入中國的時候是公元前20年;傳入中國的那位導師稱為 金剛無導師。而 金剛無導師作為密宗傳入的一個標誌,現在還存在不存在?存在!祂近代存在於臺灣千佛山 雲老禪師。

雲老禪師是 曼殊師利佛的化身。 曼殊師利佛就是 文殊古佛。 文殊佛在密教的傳統中是古天竺時期的密宗的見證佛,是祂見證了密宗。這個歷史故事記載在《維摩詰經》中。

大家都看過一本經,那本經叫《佛說維摩詰所說不思議解脫法門經》。這本經記載了12個預言,其中一個預言就是:傳入中國的密宗將在 佛祖誕生2500年後開始在世界上大弘。

這個預言正是 淨悟法王在40年前虹化於保俶山時所預言的,「40年後本宗必將大弘。」

這理論、時輪、聖密法、聖密實踐,四個方面都是相統一的。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2218日第76次多元文化專題學術講座,總的第962次)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古梵密》: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