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動地進行〝相位轉移〞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多元文化學術講座

 

在世間,〝眾生〞—佛教的語言就稱為〝有情〞—這個有情包括人在內、包括各種各樣的畜牲道等等,宇宙中眾生的生死實際上是內在的時間與空間的相位的轉移。

所以,學密要修動禪陀羅尼、要學靜禪陀羅尼、要學宇宙語、要學〝真言〞......這些都是可以導致一個人的〝精神(靈性)實體〞可以在偉大宇宙的各個時空:〝各個時間和空間〞內進行能動運動的一些方法。因此,才有〝相位轉移〞這一說,才有〝動禪陀羅尼〞這一說,才有〝靜禪陀羅尼〞這一說。動禪陀羅尼、靜禪陀羅尼、〝宇宙語〞、〝真言〞......這些都可以使行者生命個體非常能動地依著修行的功德力進行〝相位轉移〞。

這〝能動地〞〝相位轉移〞就是說明在修佛法,更進一步說,是在修密法。這也就是為什麼修密法的人他一定,他必須要有導師指導的原因。沒有正法導師的指導,就是念著真言也好、就是普通地去打坐也好,都有可能進入偏差、進入〝幻覺狀態〞,而且進入幻覺狀態自己不自知、自己不知道。這樣,有可能本來所想的目的達不到,反而是背道而馳。

 
(參見 薄伽梵 師尊201269日第159次多元文化專題學術講座)

 
《古梵密—龍吟1686》: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