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生命體的相位轉移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多元文化學術講座

 

今天又要聖密龍講,今天的主題就是疏開隱態世界學的理論,怎麼樣以我們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的聖教—「業感輪迴」這樣一個主題來認識「隱態世界」?

其實,「業感輪迴」是一個理論,是講眾生怎麼樣通過「業感輪迴」的規律,在宇宙不同的「相度」上—也就是說不同的空間上、不同的時間上相互之間作「相位的轉移」。

「相位轉移」,譬如說,我們的人,「他要涅槃」了,他「升」到「天上」,這個就是「相位轉移」;但是也有凡夫「降」到「地獄」,這個也就是「相位轉移」;經過四重多維度時空的訓練,他再轉世來到這個世界上,也是「宇宙相位」的轉移。

這裡的「相位轉移」,轉移的是一個高層的「生命體」。「業感輪迴說」這個學說,就是佛法最為原始的、最為基礎的「緣起學」。「緣起學」就是佛教的基礎學問,「緣起說」來源於「緣起觀」。「緣起觀」,是行者的內在觀照。內在觀照升起的時候,才有這個「緣起觀」。

 
(參見 薄伽梵 師尊201269日第159次多元文化專題學術講座)

 
《古梵密—龍吟1685》: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