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第76次修持班法會
聖密龍講體會

 

面對根本上師度身訂造的宗教過程,更需智慧而無分別地,清淨、無我地完成,才是 薄伽梵眷屬所行之道—學習第76次修持班法會聖密龍講體會

金剛佛光

 

 
加拿大佛光,恭呈上:恭學第76課學術講座感想 2022.01.08

敬愛的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

您好!

感恩 薄伽梵 師尊慈悲聖賜弟子參與這次多元文化的專題學術講座。以下恭呈上弟子的感想報告。祈請 薄伽梵 師尊慈悲加持、遮止、聖正。謝謝 師尊

一、恭聽到 薄伽梵 師尊聖示當時在舉行一個超渡儀規時,內心再一次地沐浴到 薄伽梵 師尊聖恩廣彼的宇宙大愛之中,感到眾生大有福報了,如有聖緣得到靈性超拔,那麼多的亡靈,都能從原本受盡輪迴諸苦的凡夫生命,提升到三昧時空修習佛法,進而被聖化為清淨的靈性生命;這或者是一個宇宙時輪、時空及生命相位的大轉換,是一次〝逮諸總持〞的靈性操作。以弟子理解,正是因為如此,故 薄伽梵 師尊聖示,這是一件不可思議的宇宙大事。

回想到多年以來,一次次地親眼目睹、親耳聽聞 薄伽梵 師尊爲了眾生,而無條件、不眠不休地救眾生於水火,身為聖密弟子,感到因自身平時的不悟而慚愧萬分。 薄伽梵 師尊對眾生的不捨棄救渡,親身示範了 師尊曾聖示的〝 薄伽梵〞的現代根本義—〝成就眾生的服務員〞;聖密修行的過程,其實是一個在〝 薄伽梵四眷屬〞的四個三十六級的等次上攀登、提升的過程, 師尊解讀的〝 薄伽梵〞的教法,亦即〝 薄伽梵眷屬〞所修行之法。行者面對根本上師度身訂造的宗教過程,更需智慧而無分別地,清淨、無我地完成,才是 薄伽梵眷屬所行之道。

二、恭看到一則視頻中拍攝在M國的一個紀念地,從中能感受到了人們所身處的肉體上與精神上的痛苦。從中也引發了很多思考:

a. 作為自身能在很好的環境下閉關、修行,對於外面世界許多殘酷的現實,其實也很難想像,關鍵在於聖密行者能為此做到些什麼?其實,目前 薄伽梵 師尊殊勝佈置的教法學習及動靜禪陀羅尼、抄經等宗教過程,也正是高密度地引領行者通過靈性功德的增長,及靈性資糧(包括教相、事相的熏修程度)的積累,能在此時期升起大用。但這需通過長時間的修煉。並從這次 師尊開示的具體實例中,感受到〝法身心語〞等教法的實用性。

對於 薄伽梵 師尊之前開示〝隱顯世界隨侍〞的名相,或 師父過去開示的 大聖寶 金剛聖華太親教師虹化三天,到其祂時空迎接 聖宗,之後再返回地球,或者是 師尊曾聖示的 佛祖住世時期, 阿難聖者在其祂時空聽聞 佛祖講法(例如 佛祖在金剛法界宮開講的《大日經》)等,再到人間來進行結集等事例,弟子感到較之前能聽懂。以弟子理解,能在平行宇宙中隨侍 薄伽梵 師尊到各個時空去聽法、饒益眾生,是宗下〝法身心語〞的一個大用,也是宗下〝八地聖行〞實踐法門之一。通過這次的講座,弟子學習到,教法的修行與實證真的是要一步一步,踏踏實實地逐級而上;如當下的這一步也沒做好,以後更進一步的修煉是沒可能跟上的,例如講到《聖祖經》綬紀的聖法廣弘,要〝當以神力廣宣流佈〞,如缺失了基礎的陀羅尼訓練,則無法修證〝法身心語〞、〝聖通〞、〝般若〞、〝天眼〞、〝慧眼〞、〝法眼〞等,進而亦無法更進一步學習如何使用這些工具去利益眾生。

 
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古梵密》: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