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在三界 三垢已離
(四)

 

【金剛禪學】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多元文化專題學術講座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多元文化專題學術講座摘錄:

 
具體地說, 維摩詰初聖祖說:「不觀色,不觀色如,不觀色性」,這個不觀色,也不觀色如,也不觀色性,「不觀受想行識,不觀識如,不觀識性」。也就是說,在修霓虹大法的時候,在修我們龍天所有的大法的時候,都要如此地觀照,都要「前際不來,後際不去,今則不住。不觀色,不觀色如,不觀色性。不觀受想行識,不觀識如,不觀識性」,都要如是地破,破除自己的幻覺之觀。

 

 
而且,從根本的立場上要清楚,我們這一個修行霓虹大法,並非是從四大起,所謂四大,就是地水火風。「同於虛空,六入無積,眼耳鼻舌身心已過。不在三界,三垢已離」。「不在三界」,也就是說,我們的意識已經透過了三界、超越了三界。「三垢已離」,我們離開了貪嗔癡這些內心的諸障。「順三脫門,具足三明,與無明等」。

這些原則,都非常關要。我們學習了,就能知道我們的霓虹大法,如何地修習,如何地熏習,如何地付之於實踐。「不一相,不異相,不自相,不他相,非無相,非取相。不此岸,不彼岸,不中流,而化眾生。」我們從霓虹大法訓練,到空行大法,到不思議大法,到涅槃大法,一直到虹化,轉世,要真正地完成這一歷史使命,一定要遵循上面經文中所描述的各項原則。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5426日第460次多元文化專題學術講座)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