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馬加鞭〞
是稟承歷代聖祖的教育方法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多元文化學術講座

 

我經常講的一句話就是〝快馬加鞭〞。〝快馬〞有的時候不一定是匹好馬,是一匹劣馬,但是一定要加鞭,這匹劣馬才能夠變化成為一匹快馬,所以這個就叫〝快馬加鞭〞。是 師父稟承 歷代聖祖的教育方法,對自己喜愛的學生的一種獨特的教育方法。唯有通過〝快馬加鞭〞的方法,才能夠把一匹劣馬訓練成為一匹好馬。

所以每一個人的根器不同。有一位行者,他已經說了好多次他要離開 師父;但是當真的要他離開的時候,他就不要離開,他要留下。他認為 師父太嚴厲,管得他太牢,他喜歡自由活動。當然這是個別人的,不一樣。個別人,他就是劣種,〝劣種〞提升不起。提升了一次,但是他又回到凡夫道;提升了一次,他又是回到凡夫道。

當然世界上也有各種各樣的事情、各種各樣的事件發生。我相信,不僅是中國,就是國外都有一種我們中國人稱之為〝包二奶〞的。那麼請問當〝二奶〞的那個人她感受好不好呢?還有的人不僅是包二奶,她要去心甘情願地成為人家的五奶、六奶。但是她就是凡夫種姓嘛,你沒辦法的。她也明明知道對方孩子一大群、二奶三奶四奶五奶具足,但是有一些女孩子還是要跟上去。這個本身就是一個凡夫種姓。凡夫種姓,你要去改的話,確確實實是比較困難的。

 
(參見 薄伽梵 師尊201263日多元文化廣播聖密龍講)

 
《古梵密—龍吟1681》: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