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在三界 三垢已離
(一)

 

【金剛禪學】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多元文化專題學術講座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多元文化專題學術講座摘錄:

 
阿彌陀佛!各位聽眾大家好!

今天是2015426號,星期天,第460次聖密龍講。

繼昨天的聖密龍講,我們開始解密《Vimalakirti Sutra》第十二品《見阿絲律耶佛品》的內容。

昨天講的還不是《見阿絲律耶佛品》的原文,而是彙集了相關的許多經典所給我們的指示,作宗下的獨特的解密。這一解密,只有宗下才具有正宗的解密。因此,《Vimalakirti Sutra》在解密的時候,對整本經,宗下的解密都是有所不同的,都是一個宗旨,解密「眾所知識」的本來面目是如何,本來面目是東方妙喜國 阿絲律耶如來和 金粟如來遠古的因緣。

 

 
今天,我們來學習《見阿絲律耶佛品》的原文:

爾時,世尊問維摩詰:「汝欲見如來,為以何等觀如來乎?」

這裡的經文,是連接上一品的。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在問 維摩聖祖說,你希望見到如來,那麼你想見到一個什麼樣的如來呢?

經文說:

維摩詰言:「如自觀身實相,觀佛亦然。」

維摩詰回答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說,我自己看到了自己的實相,意思說,我看我的法性,我看到我的宇宙法性,這就是所謂實相。但是我看佛呢,看到的也是如此。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5426日第460次多元文化專題學術講座)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