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神足〞
是一個系統的
完整的訓練過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多元文化學術講座

 

《神足品》裡頭,祂有講到〝四神足〞。而這個〝四神足〞剛好是在宇宙奧秘中間跟〝四眷屬〞這一個概念有一些內在的聯繫。因為四神足實際上是一個系統的、完整的宗教過程全面揭示。

這個宗教過程就是從〝外眷屬〞發生,慢慢地到〝內眷屬〞。外眷屬這個階段很可能你在〝前世〞就已經發生了,這一世來一開始就開始過〝內眷屬〞了。

外眷屬、內眷屬雖然有很多品類〝繁瑣〞的訓練過程,當你已經完成的時候,你可能就成為一個勝眷屬(疏開通俗而言,勝眷屬就是殊勝的眷屬、勝利的眷屬)。

當然,很有可能你今生今世達到了勝眷屬位,實際上你前世、前前世已經經過了外眷屬、內眷屬的考驗、考核、導師的終生的考慮,對你作出鑒定。由此,在此生中你能很順利地經過考覈,升晉到勝眷屬。當然,更有一部份是可能前世已經經過了這三步的考覈,今世就立刻進入了聖眷屬的階位。

當然這一切都只有導師對你的考量、對你種姓的提升,你才能夠進入更高層次的宗教過程。當進入更高層次宗教過程的時候,你慢慢地在各種定中能夠回顧到前世、前前世的許多景象。

所以在這樣的情況之下,四神足也是如此,也是相彷彿。有可能這個四神足,祂的三十六級的訓練也是不容易達到。

 
(參見 薄伽梵 師尊201263日多元文化廣播聖密龍講)

 
《古梵密—龍吟1677》: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