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第75次修持班法會
聖密龍講體會

 

人與人是一個不連續的整體 萬物一體 珍惜當下 命自我立—學習第75次修持班法會聖密龍講體會

金剛喜明

 

 
敬愛的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

您好!

75次多元文化學術專題講座,總第961次,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告訴我們,宇宙送給人一個大禮,這個大禮就是大名鼎鼎、赫赫有名的新冠病毒。新冠病毒疫情教育了全人類,告訴我們一個真理:人與人是一個不連續的整體,萬物一體。在2022年新年到來之際,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至誠地為每一位聖密行者和全人類送上三個提醒,並虔誠地祝福每一位。雖然有人說2022年不是好年景,但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堅信,只要全人類對自己的行為進行改造,命自我立,相信一定能平安渡過。

1、宇宙大禮 萬物一體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的多元文化專題講座,令弟子懂得人類需要「正面的事情與負面的事情,它的絕對值是一樣」的哲學思考。新冠病毒給人類帶來了重大的健康危機,超過500多萬人失去了生命。但它給人類帶來的教育是如此的明白和直截了當,毫無疑問,這是送給全人類一份沉甸甸的大禮,那就是:「告訴我們一個真理,就是人與人是一個不連續的整體,人與宇宙是一個不連續的整體,國家與國家是一個不連續的整體,人與全世界的各種生物是一個不連續的整體。因此教育人類要善待對方,國家和國家相互之間來說,要善待對方。」

慶幸的是,人類已經開始吸取「宇宙大禮」所帶來的教訓,和新冠病毒有了相互的瑜伽,採取隔離與注射新冠病毒疫苗。當然還有部份人仍然無視和新冠病毒正確相處之道,沒有足夠重視個人的防護和隔離。也因此,當奧密克戎變異毒株出現之後,新冠病毒疫情再一次掀起一個蔓延的高潮。

新冠病毒只是世界上發生的重大事件之一,人類的危機還遠不止此。

「它是指什麼呢?因為它沒有完全具體說明是什麼事情,它可能是指核戰爭。這只有強大的國家跟強大國家之間的戰爭。

「如果核大國和核大國的戰爭,強強相爭,沒有一家是贏家,雙方都將以慘敗告終,而且禍及全人類。這是千萬要認識的一條真理,這是一個宇宙真理。」

世界著名預言家對2021年末來大事的預言,如核戰爭,並非無的放矢,空穴來風,實在是對時局的正常思維的擔憂......

如果人類還不能醒悟,無論再強大,在核戰爭之下,都將毀滅。更何況弱小的國家,再來趟這灘渾水,實在是自殘......

「強大國家與相對弱小的國家相爭,原來是朋友,這樣的相爭,就必定是自損,就是自己損害自己。這條路萬萬走不得。作為弱小的國家和一個強大國家的友誼,來之不易,這應該是一個國家的核心利益,千萬不要自損。

「小國家沒有必要跟大的國家去競爭。如果強大的國家強強相爭,你沒有必要去依靠哪一個國家。強國,他強是他的事情。但是弱小的國家最好兩邊都不靠,以自保,不要自損為主。」

所謂神仙打架,小鬼遭殃;大象相爭,螞蟻遭罪。離得遠遠,而不是靠近,才能避開禍殃。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的警示實在是及時而語重心長......

2、珍惜當下 命自我立

感恩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的提醒與祝福!

感恩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的眷顧護佑!

感恩順緣和逆緣的人們!

「在2022年新年到來之際,我至誠的奉上一份提醒與祝福。我的三個提醒:

第一個提醒是:生命無常,好好珍惜。

第二個提醒是:清苦淡泊才是快樂,知足常樂才是幸福。

第三個提醒是:我們的生命就必需要有慈悲和智慧。」

「好好愛你的身心,祝福你身心康泰!

好好愛護你的家庭,祝福你闔家和美!

好好地愛你的世出世法的工作,祝福你事業興旺發達!

好好地愛你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的信仰,祝福你靈性功德無量的增長。

預祝你在新的一年中,獲得更大的靈性成就。」

珍惜當下,才能開拓美好未來。

「我—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是一個聖密的金剛禪行者,我希望自己成為人類每一位有緣人靈性的朋友與靈性的醫生,從而幫助眾生。」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是人類的靈性導師,始終體現慈悲和智慧,引導著我們,沿著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極終善性的慈悲和智慧之路前進。

「佛教的哲學告訴我們,物能轉心;但是你修行了,心更加能夠轉物。這就是人與人是不連續的整體,人與國家是不連續的整體,國家與國家是一個不連續的整體,人與大自然是一個不連續的整體。認識了這個哲學原理,全人類對自己的行為進行改造,命自我立。」

命運不是天神定,不落宿命論,堅持造命論。同一個世界,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命運,這正是共業之中的不共業。過去的因雖然已經確立,但現在和未來的緣可以自己改造。為令已生惡、不善法斷故;為令未生惡、不善法不生故;為令未生善法生故;為令已生善法堅住。這就是 佛陀的教誨。種瓜得瓜,種豆得豆,但如果不給罪惡的瓜澆水施肥和溫度,它就難以現前;適時給善良的金豆精心培土,充沛施肥,陽光常照,必結碩果纍纍,豐收在望。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多元文化學術專題講座第70次《小活佛有童年嗎?》(2011.7.31)「當衆生的心性被徹照,他們的靈性覺悟就能夠令他們在六識層面有根本的轉變,攝持各種善法而遮除各種惡法(見《大智度論》卷五、《佛地經論》卷五)。」

「第三個提醒:我們的生命就必然要慈悲和智慧」我們努力耕耘,收與放,依循宇宙規律,積善以成德,去惡務盡除。

一些現受無非自己所造因緣現前,不關他人他事,知足常樂。「一個山總會比另一山高;人比人氣死人。問題是山與山,人與人都沒有可比性。因為我有的幸福與快樂,其他人未必有;我沒有的苦難與悲傷,其他人未必無。你說江河湖海充滿著生命,與一座崇山峻嶺充滿著生命去相對比,誰更幸福,誰更快樂呢?兩者沒有可比性。」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的誠摯的提醒和祝福,隱隱的警示我們,世界並不太平,需要我們每一位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行者好自為之,冀得 大聖 佛祖眷顧護佑,靈性功德無量增長,獲得更大靈性成就,為地球村人類貢獻一份靈性光明和關愛,以祈平順安渡2022

珍惜與祝福,無疑需要以遵循宇宙規律,人天瑜伽,道法自然,以萬物是一個不連續的整體的理念,無我的精神,充滿慈悲和智慧,相親相愛,相互善待為基石,方可夢想成真。

誠如國家領導人在2022年迎新致辭所言「民之所憂,我必記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如果各國領袖真能對民眾的憂慮,牢牢記在心頭;世人所期盼必以行動踐行實現,那麼和平、和諧、繁榮的美好世界定當實現,人民必可以享受美好幸福生活。

3、大公之物,萬勿竊為一私

看了兩個視頻,感慨良多。

顯然人類並非唯一的宇宙智慧生命,地球當期智慧與科技亦非第一次。對生命的敬畏,對自然宇宙的敬畏,需要相互善待珍惜。地球以往的生命如何消失,火星如何變成死寂的星球,這些以往的歷史是宇宙大題目,無疑需要人類好好認真思考。

誠然,因為科技的發展,才有凱西尼號攜帶惠更斯號降落土衛六,發現那裡可能有生命;中國天問一號火星探測器拍下火星北極冰蓋,提供了火星曾經可能存在生命的重要條件。但是看到視頻中說到,如何控制那裡的生命,如何將土衛六佔爲己有,實在是非常擔憂。如果人類以自私、貪婪、敵我的心態,走向星際太空,那將是一個毀滅的漫延,是人類之禍,實非人類之福。

人類不僅在地球村需要慈悲和智慧,平等和善待;走出地球,邁向星空,何嘗可以離開宇宙的智慧、宇宙的關愛、宇宙的規則、宇宙的道德倫理?當此之時,真正需要遵循宇宙靈性、宇宙道德、宇宙倫理的 薄伽梵佛梵持明密法的引領,讓淵源於中華文明的 聖薄伽梵的宇宙偉力和運作,鋪開一條慈悲、智慧、和平、和諧、大愛之路;從而讓宇宙靈性之光、慈悲智慧之光,照耀星空,也返哺人類自己。

2022.1.2

 
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