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絲律耶 龍天聖族
(五)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多元文化專題學術講座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多元文化專題學術講座摘錄:

 
〝龍天聖族〞就是聖密行者,〝龍天聖族〞稱之為〝眾所知識,大智本行,遊戲神通,解脫眾生〞的 薄伽梵四眷屬的聖族眷人。

薄伽梵四眷屬有〝聖眷屬,勝眷屬,內眷屬,外眷屬〞。每一階次的眷屬又有108個階次,432個階次覆蓋了所有的眾所知識的成份。

 

 
眾所知識的成份,並非是一成不變,根據每一位眾所知識,祂的修行狀態會逐級的提高的。但是可以這樣講,祂的總綱就是我們所講的:清淨、無我、調伏、精進。清淨而如何?清淨而放光,清淨大光明,光明大清淨,與法性相契,法性大光明,大光明法性。所以體現我們四部教法的實際運用:霓虹教法,空行教法,不思議教法和涅槃教法。

虹化爲了如何而虹化?爲了渡眾生。虹化轉世來到自己的僧團中,我們的僧團就是龍天僧團,就是金剛宮的僧團,就是離車族的僧團,就是Vimalakirti的僧團。

因此宗下的解讀《Vimalakirti Sutra》,宗下的解讀《佛說維摩詰所說不思議解脫法門經》,這和非宗下的或者說是教下的解讀是有所區別的。宗下的解讀是本宗解讀,是最根本、最究竟的解讀。宗下的解讀就是〝龍天聖族〞的解讀,宗下的解讀就是金剛宮的解讀,宗下的解讀就是離車族的解讀。把我們宗下所有的教法歸納到三聖法性身佛的行持中。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5425日第459次多元文化專題學術講座)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