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第75次修持班法會
聖密龍講體會

 

無論給予我們順境或是逆境的,都要充滿感恩—學習第75次修持班法會聖密龍講體會

金剛師紅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師父給予了新年的三點提醒和祝福:

1、生命無常,好好珍惜;
2、清苦淡泊,知足常樂;
3、生命必需要有慈悲和智慧

以此教導包括弟子在內的所有世人應該如何正確地面對生命,如何正確的自求多福。因為面向的是廣大的人群,所以 師父用了最平常的語言。弟子反覆體會,雖似老生常談,卻句句都是真理,是生命向光明最基本的法則和出路。

師父多次教導:「正面的事情與負面的事情,他的絕對值是一樣的」,無論給予我們順境或是逆境的,都要充滿感恩。而且,心能轉物,命自我立。

人們常對失敗和挫折持負面的心態,覺得唯有順利和成功才是好的。但是弟子慢慢從現實中體會到,哪怕面對失敗,以清淨無我調伏精進自處,保持靈性瑜伽者的底線意識、原則自覺,那麼,不久的未來,它對你來說就只是一種契機和轉折,甚至是打開另一片開闊境界的前奏,而這一切,正在於自己在這一時刻是與表相瑜伽,還是與性瑜伽。順境目前,也是一如。

所以 師父說:「我們的生命必需要有慈悲和智慧,有了慈悲和智慧,生命地開始有意義,有了善良,人生就有光明。」正所謂人生短暫,無常迅速,應該及時把握,努力積累靈性功德。那才是真正「好好地珍惜」自己的生命。

師父還教導了一個非常重要的道理,就是知足常樂,人不要和人比。因為各自因緣所成,完全沒有可比性,國與國如此,人與人也如此,包括聖密瑜伽積累靈性功德,每個行者的形態方式也不相同。所以只要向內看,不要怨天尤人,也不要嫉妒貪慢,只要做好自己,讓自己的當下都能有靈性上的收穫,自然,水到渠成。山有山的高峻,水有水的激盪,有山有水,方成世界。

師父的教導,是對眾生的加持和庇護,也是對弟子的教誨,2021年已經翻篇了,弟子們有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有 師父,擁有了幸運的人生。前些天弟子因為一些事務與外界接觸比較多,就經常聽到人們在說疫情給全社會經濟、健康等等帶來的困頓,弟子想到自己這兩年所經歷的,對比之下,就覺得自己實在是太幸運了,真正是「歡快地送了2021年悄悄地離去,而2022年欣然光臨」,而這一切,實在都是因為有了 師父和諸天諸佛的加持,弟子真是無比感恩!但過去的都已過去了,怎麼把握好未來?弟子前兩天也在思考,感覺到自己還是要更加精進才行,要對自己做一個好好的規劃。世界因緣如此,唯有自己好好努力,佛菩薩的加持,也是要自己積極瑜伽才能把握的。

包括整個人類的未來。弟子時時都感受到諸天諸佛對人類的庇護、對地球的保護,但是,如此的慈悲,人類要如何去把握? 師父一席語重心長的平常語言,實在是平常而不平常地給予了最好的回答:

「人類如果能夠共同努力向善,懂得全人類命運是在同一個地球村上,共同生長,人類的命運是一起的,人類就能夠一起向上、向善。會和睦,會互助,互助共進,全世界就會得到和平,那麼對2022年的年運也是一樣。」

弟子相信 師父如此「虔誠的祝福」,是會如空中的波盪,慢慢地傳播到世界到寰宇,弟子願意追隨 師父靈性的振盪,奉獻自己的一份力量,願這份祝福傳遞到全世界、傳遞到每一個生命的心靈深處。

師父還給弟子們看了兩個視頻。

弟子把第二個講遠古神話和遠古歷史的視頻轉發給了一些朋友,相信對很多人的拓展思路都會有幫助。當一個生命的思維向更深更廣處拓展,意味著生命質量的一定改變。這個視頻最可貴之處,就是他有一些很好的史料和考古證據,因此增加了說服力;視頻最後提出的問題令人深思,所謂盡信書不如無書,就是這個道理。所以對於遠古的時代,大概唯有依靠科學進一步發展,或是人類的瑜伽實證,通過識的深部啟迪,超越科學儀器地「回到」那個時代。

弟子是對地球上最初是會有不同來源的生命,以及宇宙中遠不止一個地球有生命深信不疑的,但是弟子始終覺得人類有一個思維誤區,就是被相所束縛,總覺得其它星球的生命似乎也應該和人類一樣,但是這兩個視頻的思考都對此有所突破。

只是那個關於土衛六帶回信息的思考,著實有點無據我慢,弟子很奇怪,為什麼一定就認定其它星球的生命是低階生命?而且始終有一種控制和被控制、佔有和被佔有的思維,這樣不和諧的思維誤區,如果不能及時得到糾正,甚至很可能在某一天給地球帶來致命的災難。所以弟子覺得 師父的這個新年寄語實在是非常非常中肯,非常非常重要。

以上是弟子的學習思考,有錯誤處請 師父批評、幫助、教誨和引領。謝謝 師父

弟子:金剛師紅叩呈

 
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古梵密》: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