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大禮 萬物一體
(二)

 

【法音頻道】宇宙大禮 萬物一體 珍惜當下(二)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多元文化專題學術講座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多元文化專題學術講座摘錄:

 
無論2021年你的命運如何,都已經成為過去。2022年又將是一個新的開始。

我—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是一個聖密的金剛禪行者,我希望自己成為人類每一位有緣人靈性的朋友與靈性的醫生,從而幫助眾生。

2022年新年到來之際,我摯誠地奉上一份提醒與祝福。

我的三個提醒的第一個提醒是:生命無常,好好珍惜。

人生短暫,好好的珍惜。對此,我們應該認真思考,想一想,看一看,那些已經遺憾地離開世界的新冠病毒的患者,就會有所感悟,就會有所明白。

第二個提醒是:清苦淡泊才是快樂,知足常樂才是幸福。

一山總會比另一山高;人比人氣死人。問題是山與山,人與人都沒有可比性。因為我有的幸福與快樂,其他人未必有;我沒有的苦難與悲傷,其他人未必無。

江河湖海充滿著生命,與一座崇山峻嶺充滿著生命去相對比,誰更幸福,誰更快樂呢?兩者沒有可比性。

第三個提醒:我們的生命必然要慈悲和智慧。

有了慈悲和智慧,生命才開始有意義。有了善良,人生就有光明。有的人有權、有勢、有財、有名,但沒有慈悲,沒有智慧,那隻能是森林中兇惡的老虎、獅子、大象、豹子......,而不是文明城市與樸素鄉村中的紳士淑女。

有人什麼都有了,就是沒有善良,那麼他們還有什麼?有光明嗎?有未來嗎?不!他們是什麼都沒有。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如果不報,是因為時間未到,因緣未成熟;因緣成熟就一切都報。因為等待他們的只有生老病死,尤其是死後可怕的黑暗與輪迴的痛苦。

 

 
中國人有一個傳統的測算命運的習慣,有一些叫〝諧音法〞。2022諧音就是〝餓零餓餓〞,所以有的人說:2022是〝餓了,死了,還得餓,餓完了再餓〞,所以叫〝餓零餓餓〞,這不是一個好的年頭,不會有吉祥的年景。

對這一個說法,我極不贊同。我堅信,好年份,壞年份,好年景,差年景,完全在於人類的自心,在於人類的自淨。

佛教的哲學告訴我們,物能轉心;但是你修行了,心更能轉物。這就是人與人是一個不連續的整體,人與國家是一個不連續的整體,國家與國家是一個不連續的整體,人與大自然是一個不連續的整體。認識了這個哲學原理,全人類對自己的行為進行改造,命自我立。

佛菩薩加持自我。加持者,因果—因果,造好因,得好果。人類如果能夠共同努力向善,懂得全人類命運是在同一個地球村上共同生長的,人類的命運是一起的,所以人類就能夠共同一起向上、向善,會和睦,會互助。

互助共進,全世界就會得到和平。那麼對2022年的年運也是一樣。因此作為人類,我們要努力的做一個向上者,作一個智者,作一個向善者。

為此,我在2022年到來的時候,我虔誠地祝福大家:

好好愛你的身心,祝福你身心康泰!

好好愛護你的家庭,祝福你闔家和美!

好好的愛你的世出世法的工作,祝福你事業興旺發達!

好好的愛你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的信仰,祝福你靈性功德無量的增長。

預祝你在新的一年中,獲得更大的靈性成就。

感恩大家,感恩您耐心的傾聽和感恩您的時間。

今天的多元文化講座就到這裡結束了,祝大家新年好,祝大家吉祥圓滿。

大家再見,各位再見。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2211日第75次多元文化專題學術講座,總的第961次)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古梵密》: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