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第75次修持班法會
聖密龍講體會

 

......進一步增長智慧,通過亮點思維,化煩惱為菩提—學習第75次修持班法會聖密龍講體會

金剛佛光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恭呈上
學習第75課學術專題講座感想
2022.01.01

 
敬愛的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

您好!

 薄伽梵 師尊75課多元文化學術專題講座中,弟子學習到,學佛法,本質上這是在學一種符合宇宙文化的高標準的處世方式。以弟子理解,目前宗下的學術講座、學術研究院等設施,皆以〝多元文化〞命名,這是因人間學說及人所身處的時空條件本是多元化的,而廣弘佛法,本質上是讓佛理能成為適用於現代人多元化生活環境的哲理文化;所以 薄伽梵 師尊的專題學術講座上以新年祝福作為主要內容的開示,其中是在世俗化的事情中闡發靈性思想,例如在祝福世界和平、和諧中,引出對推動世界和平所需確立的一種〝不連續整體〞的概念。

弟子較為深刻的,是對於 師父開示的〝任何正面與負面的事情的絕對值是一樣的〞,以弟子理解,這作為一種體現空性、無執的人生智慧,也是這次學術專題講座中的主旨,即使是再不好的事情, 薄伽梵 師尊:都能以正面的方式去看待,並倡導人們以團結、和平、大愛的精神,智慧而積極地克服當下疫情等各種困境。這也令弟子想起之前另一份學法感想中提到,即使是世界總部一個法場受到惡意燒毀, 薄伽梵 師尊:亦能從容地一邊加持法場、安排修復工作,一邊以幽默的方式來作開示。弟子學習到,如此幽默而智慧的處事精神,其實就是 師尊所開示的,通過〝慈悲智慧〞的理念,與週遭的人、事、物始終保持和諧關係的一個〝秘訣〞,而推動世界和平(團結一千、一萬人),首先從團結一個人、兩個人開始。

從中,弟子也能進一步地學習到〝不分別〞的具體實踐;弟子感到,〝不分別〞一開始就能避免墮入許多誤區,但在〝不分別〞中,亦需能進一步增長智慧,通過亮點思維,化煩惱為菩提。弟子感到自身過去對於不同教法的使用,還僅停留在對文字表相的理解,而未達到能理解其中的深刻義理、具體實踐,並把其中精粹融會貫通的程度,所以在實踐上,某些事情還會有漏洞。

弟子的報告先恭呈至此。祈請 薄伽梵 師尊慈悲加持、遮止、聖正。謝謝 師尊

敬祝 法安!

弟子:金剛佛光 敬叩

2022.01.01

 

 
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古梵密》: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