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大禮 萬物一體
(一)

 

【法音頻道】宇宙大禮 萬物一體 珍惜當下(一)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多元文化專題學術講座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多元文化專題學術講座摘錄:

 
各位聽眾大家好。今天是公元202211日,首先在這裡祝大家新年快樂,吉祥圓滿。

本次講座是澳大利亞塔州中國文化公園、澳大利亞金剛禪大學連袂建立的澳大利亞塔州多元文化研究院,在疫情期間為全世界聽眾舉辦的第75次澳大利亞Hobart多元文化視頻Zoom、塔州中國文化公園聯合舉辦多元文化專題學術講座、總第961次演講。

全世界的各位行者,全世界的各個佛教流派的高僧大德,全世界的各個教派的修行者、大德,全世界的信眾,全世界的仁者,大家好。今天我們終於迎來了2022年的元旦。

 

 
回顧2021年,這一年真是不可以忘懷的。我們感恩宇宙送來了賜與全人類的一個大禮,這個大禮就是赫赫有名的新冠病毒。新冠病毒疫情教育了全人類,告訴我們一個真理,就是人與人是一個不連續的整體,人與宇宙是一個不連續的整體,國家與國家是一個不連續的整體,人與全世界的各種生物是一個不連續的整體。因此教育人類要善待對方,國家和國家相互之間要善待對方。

有一些國際上的著名預言家預言,說2022之前的2021年的12月,世界要發生大事。這個12月我們已經渡過了,說明沒有什麼大事發生。他是指什麼呢?因為他沒有完全具體說明是什麼事情,它可能是指核戰爭。這只有強大的國家跟強大國家之間的戰爭。

我當時對全社會都發表了一個建議,這個建議就是我剛才講的:人與人是一個不連續的整體,人與國家是一個不連續的整體,國家與國家是一個不連續的整體,人與大自然是一個不連續的整體。如果核大國和核大國的戰爭,強強相爭,沒有一家是贏家,雙方都將以慘敗告終,而且禍及全人類。這是千萬要認識的一個真理,這是一個宇宙真理。

強大國家與相對弱小的國家相爭,原來是朋友,這樣的相爭,就必定是自損,就是自己損害自己。這條路萬萬走不得。作為弱小的國家和一個強大國家的友誼,來之不易,這應該是一個國家的核心利益,千萬不要自損。

小國家沒有必要跟大的國家去競爭。如果強大的國家強強相爭,你沒有必要去依靠哪一個國家。強國,他強是他的事情。但是弱小的國家最好兩邊都不靠,以自保本國的核心利益,不要自損為主。

這實際上就是新冠病毒給我們帶來的教訓。這是一個宇宙大題目,這是宇宙忠誠的告誡。因此,作為一個相對弱小的國家來說,中立是絕對重要的,絕對屬於國家的核心利益。不要小看這個核心利益。

新冠病毒,全世界各個國家都已經有了隔離的方法、打預防針的方法。這個很好,這說明人類已經開始對宇宙還禮,還一個大禮,就是對宇宙這個大禮,祂所帶來的教訓,我們已經開始吸取了,已經開始和新冠病毒有了相互之間的瑜伽。

儘管新冠病毒教育了全人類,對你、對我來說都是非常幸運的,我們在 大聖 佛祖眷顧之下都有驚無險,安然無恙,歡快地恭送了2021年悄悄地離去,而2022年欣然光明地來臨。

聖密法教導我們,「正面的事情與負面的事情,它的絕對值是一樣的」哲學思考。

我們非常感念這一年中給我們順緣的人,也非常感恩給我們逆緣的人。人的生命如順流的舟兒,也如逆流的魚兒,順逆交替,輪迴不已。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2211日第75次多元文化專題學術講座,總的第961次)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古梵密》:網頁連結

到哪兒了: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