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徽的外圈
是一個表示宇宙的大火炬

 

會徽的外圈是一個表示宇宙的大火炬

金剛子成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敬愛的 師尊爺爺

您好!

弟子粗淺的學習 師尊爺爺2021124日第71次修持班聖密龍講關於金剛禪會徽的法理,恭呈弟子非常膚淺的感受,懇請 師尊爺爺慈悲批評、聖正!

弟子學習到,會徽的外圈是一個表示宇宙的大火炬,這個大火炬是用宇宙語來控制的。這個大火炬就是表示宇宙的能量。弟子理解這是來自宇宙深處的火。但是弟子不太明白火的表法或者意義。

弟子想到 師尊爺爺曾在聖密龍講中開示(弟子不記得具體是哪一期聖密龍講了),世界有成住壞空,在壞劫的最後,就是有大火一直燒,直到從壞進入空,天降甘霖,熄滅大火。

弟子也想到近幾年澳洲山火肆虐,以及經常可以從新聞中得知全世界各地的山火不斷,常常失控。這類山火跟會徽上的大火炬是完全不同的能量,是正能量和負能量的區別,但總之都是火這種能量形式。

弟子也相信,現在全世界各地頻發的山林大火,其根源還是來自宇宙,是宇宙的調控。世間法也有火炬的概念,比如每屆奧運會,都需要去希臘採集火種。在世間法,火炬代表著希望和生命力。但是會徽的大火炬應該是有出世法的宇宙層面的解讀。

弟子學習到,金剛禪的會徽是屬於一個中國最古老的圖騰。是一個 聖薄伽梵的標誌。薄伽梵是宇宙的核心。 聖薄伽梵實際上祂不是源於古印度、古天竺, 聖薄伽梵是源於中國。這個 聖薄伽梵有兩個交叉,軟化了的交叉,加上一個外面的一個圈,這個圈是其大無外,其小無內的。 聖薄伽梵就是 薄伽梵,就如 師尊爺爺曾在上世紀八十年代講課的時候,聖示金剛禪就是金剛禪,不代表其他的任何意思。

弟子理解,金剛禪會徽是圖騰,如果只是把會徽簡單的理解成為一個符號,就淡化了祂深刻的法理,因為會徽其實表現了宇宙的核心,也即 聖薄伽梵。弟子覺得有點像理解宗下趙飛燕空行大瓷盤的時候,如果僅僅把這件法器看成是一件珍貴的文物,祂的做工多考究,這樣理解就淡化了祂的靈性內涵。因為弟子現在明白到,這件趙飛燕空行大瓷盤,不僅是一件珍貴的瓷器,更是曼陀羅法幢,能夠檢驗行者修行的證量,能夠實修實證。

 

 
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