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絲律耶 龍天聖族
(二)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我們聖密宗也有〝阿絲律耶佛宮〞,這個〝阿絲律耶佛宮〞就是臺灣千佛山 白雲老禪師來視察參訪的第一個聖密宗Temple:〝阿絲律耶佛宮〞。祂對〝阿絲律耶佛宮〞裡頭的佛寳,一一作了解讀。那麼我們對於這個〝 阿絲律耶佛〞應該有最直接的認識,宗下應該有詳細的討論。

 

 
以東方妙喜國而言,〝阿絲律耶佛國〞裡頭有一些在經典中經常可以看到的一些佛,這些名相在顯密經典中都不陌生的。〝 阿絲律耶佛〞,〝阿絲律耶如來國〞裡頭來的,除了 Vimalakirti之外, 金粟如來之外,還有〝 不動如來佛〞。〝 不動如來〞是在密教九乘中間,最初的三乘就已經有〝 不動如來〞的訓練方法,同時也有〝 不動如來〞的相關的經典。

第二,有〝 寳蓮香菩薩〞。〝 寳蓮香菩薩〞也有〝 寳蓮香菩薩〞相關的經典。九乘密教之中,前三密乘,就有〝 寳蓮香菩薩〞的訓練方法。

第三,有一位〝 寳蓮華菩薩〞。〝 寳蓮華菩薩〞也有〝 寳蓮華菩薩〞的相關的經典。

這些都是密典來的,也就是《Vimalakirti Sutra》,我們的《佛說維摩詰所說不思議解脫法門經》足本經之一。

當然,還有〝 阿絲律耶菩薩〞和〝 阿絲律耶如來〞。〝 阿絲律耶菩薩〞和〝 阿絲律耶如來〞是東方妙喜國的主尊, Vimalakirti 金粟如來也是東方妙喜國的主尊。這些都是有相關的經典,以大量的文獻所支援的。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5425日第459次聖密龍講)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