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第73次修持班法會
聖密龍講體會

 

以戒為師 聖法之基......—學習第73次修持班法會聖密龍講體會

金剛喜明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敬愛的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

您好!

73龍講班總959次聖密龍講,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先分享了塔州和福建友好省的民間文化交流活動,所有的參與者都希望中澳兩國從聯邦政府的層面也保持友好的關係;然後為我們補了戒律的法理課:什麼是具足戒;最後和我們分享了一個非常殊勝的喜訊: 師父告訴大家,希望寫一部《金剛禪學》,希望發動大家的智慧,每位行者都可以報名,經 師父鑒定批准參與撰寫。這是百千萬劫難遭遇的聖緣,猶如一次聖密法的結集,是中國漢傳密宗—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的一個里程碑。

弟子學法報告極為粗淺,但錯謬難免,恭請 師尊遮止、加持、引導、聖正!

弟子無限感恩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靈性加持、引領。

敬頌聖安!

弟子:金剛喜明跪叩

2021.12.19

 

 
1、民心共通友誼天長地久

「這些澳籍著名的人士們都發表了熱情洋溢的講話,他說塔州和福州的友誼,充份表現了中澳人民的友誼;而且他們虔誠的希望這種友誼能夠發展到聯邦政府的層次。可見澳洲人和華人以及中國人,大家的心是共通的。」

「在福建會見習近平主席的時候,當時習主席是福建省省長,剛好是友誼省建立20週年。而這次是40週年,是過去週年的繼續。」

......

顯然正如前州長到福建會見習近平主席的時候是任福建省長,塔州—福建友好省州20週年,如今已經到了40週年,雙方的友誼是一而貫之的延續,是習近平主席和平、友好理念始終如一的體現,是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實踐。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盡心竭力推動塔州和福建省友好交往,正是「人與人是不連續的整體,人與宇宙是不連續整體,人與動物是一個不連續的整體,人與自己身處的大自然是一個不連續的整體,國家和國家是一個不連續的整體。」聖密法義的踐行。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無論世事如何變遷,從來都是發揮無窮宇宙正能量的作用,從而消彌負能量的侵害,不受負能量的影響,堅如盤石,是建立和諧世界、和平世界、光明世界的中堅。

我們每一位聖密行者,可以從中獲取最佳營養,在我們人生、學業、事業、命運跌宕起伏中,堅定不移、智慧圓融、扭轉乾坤,從而淡定面對坎坷曲折,歷久彌堅,真正如那定盤的心。當然,一切從因緣生,智慧和圓融,需要以靈性功德為基礎,否則無源之水,無本之木,還只是美好的願望,難以美夢成真。因此,積極精進,種下善因正因勝因聖因,積累靈性功德;猶如在燈光璀璨的華美宴會大廳開筵前,大廚們精益求精,烹炸蒸煮,是必不可少的。

2、以戒為師 聖法之基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的聖示,令弟子瞭解到,具足戒是從梵文波羅提木叉(Pratimok)翻譯過來的,是佛教信眾在出家和加入僧團成為出家眾以後,成為比丘和比丘尼時應該接受、遵照執行的戒律。經一定的羯磨以後,發誓起大願,遵守波羅提木叉,這是成為僧團成員的先決條件,否則就不可能成為一個聖者;這個羯磨跟這個人的靈性生命永恒聯繫在一起。因此,具足戒是出家眾,僧寶的戒律。

聖密行者、大聖寶首先要遵守五戒,即戒殺、淫、盜、妄、酒,也就是說不殺生、不偷盜、不邪淫、不妄語、不飲酒。所謂的殺生,不僅在行動上不殺生,而且在意念上也不殺生。

「我們大聖寶要遵守十三條戒律和法衣二十三種功德,五戒、十善等等最基本的教法,應該要懂,應該要遵行。」

「加入了聖密宗,又更加嚴厲的,但形式上看起來比較寬容的、人性化的波羅提木叉。我們的聖密宗,一旦進行羯磨以後就稱為大聖寶。

「大聖寶的任務是即身成佛,修持虹轉法門;而不是自已解脫了就好了,而且要轉世再來,重新加入僧團,成為一個大聖寶。因此就稱為虹轉法門。」

因此,這是生生世世,永恒生命和永恒救渡一切眾生相伴隨的事業,自身即身成佛,救渡一切眾生即身成佛。

雖然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在此看似簡單的一句帶過,其實是文有隱伏,其中的內容在第635聖密龍講《金剛身口意 遍滿三界者》(2016.12.31),聖密行者如何通過三聚淨戒,成就佛的法、報、化三身,有清晰的聖示。

《金剛頂經》最初的首偈,是祂的總綱。總共有二十八句偈語,前面八句偈語:

「為利諸眾生,令得三身故

自性清淨中,密受佛加持

身口意相應,歸命禮三寶

金剛身口意,遍滿三界者

首八句偈,粗看通俗易懂,細讀文有隱伏,微析義海幽深,精閱勝意盡顯,妙修虹轉聖臻。」

「令得三身故」,這個三身就是眾生所祈求的菩提佛道的「佛三身」—法身、報身、化身。三身成就不是神話,是可以遵循一定的途徑達到的。

「令得三身故」實際上就包含著戒律的意蘊。所謂戒律,我們在顯教、在《聖祖經》裡就已經關注到表達了「三聚淨戒」,即:

一、攝律儀戒,斷一切惡,成就法身佛;

二、攝善法戒,修一切善,成就報身佛;

三、攝眾生戒,也稱為饒益有情眾生戒,渡一切眾生,成就化身佛。

第639聖密龍講《顯密圓融 根源同一》(2017.1.14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聖示,《宋高僧傳》記載唐京師大興善寺潛真法師翻譯了許多經典,祂翻譯出了《發菩提心戒》。《發菩提心戒》實際上是指密宗的戒,就是發密宗菩提之戒。祂還翻譯了《三聚淨戒》。「所以這個〝三聚淨戒〞是有來頭的,是有根源的。《三聚淨戒》不僅僅是大乘顯教的教法,也是大乘密教的教法。」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以下的聖示,可以說具體而化的告訴我們如何遵行「攝眾生戒」,以成就化身佛。

「這個聖密家庭設施是其他流派所沒有的。而我們聖密家庭的設施有一個重要的的任務,你不僅要自己修成佛,而且也要把自己的丈夫、孩子、父親、母親都渡化成佛。所以這需要我們行者努力學習教法,既要學習古天竺的教法,而且還要學習現代科學。

「我們的教法是非常符合現代科學的,和現代科學相輔相成,相互溝通,而且能夠相互解釋和詮釋其中深刻的道理。

「希望大家能夠跟現代科學聯繫起來,作為渡化你的丈夫的一個很好的工具;同時培養你自己的耐心,不要說著說著就發起火來了。發起火來,那就說明你完全失敗了;運用你的智慧,運用你的大智慧跟你的家人溝通。

「我們學聖密宗要使家庭更加和睦,更加敬業,更加遵守聖道的教法。」

3、共同撰寫《金剛禪學》百千萬劫難遭遇

師父還要告訴大家, 師父想要寫一部《金剛禪學》。寫這部《金剛禪學》,我們希望發動大家的智慧,每一位願意參加的人都可以報告參加。報名參加並且被批准錄取的,將會接受每三星期另一個Zoom,我們討論這個《金剛禪學》,討論《金剛禪學》寫作的進度。」

「但是我們需要更多的行者集思廣益,大家共同來完成部書。但這部書可以不一定是一部,可以甲乙丙丁,可以五部,可以十部,因為各人的根器不同,寫出來的內容也一定是不同的。所以各種觀點我們都能夠相互包容,共同提高。」

共同撰寫一部《金剛禪學》這是多麼殊勝、稀有難得、修學中國漢傳密宗—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的聖緣!真的是百千萬劫難遭遇!猶如一次聖密法再結集,是傳承後世的珍貴一環。

弟子報名參加共同撰寫《金剛禪學》,不是因為弟子修學得好,而是由此機緣,進一步修學聖教,同時把學習體會恭呈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驗證。同時,法不孤起,仗境方生;聖法普在,仍需人弘,拋磚引玉,積集靈性功德。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公開聖密龍講近千堂,寶藏豐盈,實需用心汲取;更可擷取萬一,分享聖緣成熟信眾。這是饒益眾生,成就佛之三身的正途。

我們每一位弟子都可以從撰寫《金剛禪學》的Zoom法會得到利益,哪怕是有參與的願望,提出自己希望得到學習內容,提出問題,發出疑問,甚至提醒在社會弘法中需要重視的主題,相信一切有益於聖法弘揚的一言一行,甚至一個靈感,都是行者增加、積累靈性功德的聖緣。

當然,撰寫《金剛禪學》不是個人的事,更不是簡單的一件事,努力撰寫的同時,堅持「兩帖聖方,八味聖藥」原則是基礎,需要清淨無我,調伏精進。即使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聖准參加撰寫《金剛禪學》,也並非行者本身有多少能力,而是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的靈性加持和遮止。在撰寫中也必然需要不斷消除我執、法執,我慢、法慢,從而在這一特殊的修證過程中,和至極清淨的聖密法相應,成長自己,成就自己,也承擔渡化眾生的歷史使命。

 

 
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古梵密:梵1421》:網頁連結

《古梵密:梵1422》: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