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第74次修持班法會
聖密龍講體會

 

撰寫《金剛禪學》填補歷史空白,還原歷史真實,傳承中華文明瑰寶......—學習第74次修持班法會聖密龍講體會

金剛誠文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敬愛的 薄伽梵 師尊

您好!

弟子恭呈上Zoom第七十四次學術講座(總第960次聖密龍講)記錄稿,以及報告點滴初淺學習體會。

1、 感恩 薄伽梵 師尊恩賜弟子參加澳大利亞塔州中國文化公園、澳大利亞金剛禪大學聯袂建立的澳大利亞塔州中國多元文化研究院,在疫情期間為全世界聽眾舉辦的第74次澳大利亞Hobart多元文化研究會、塔州中國文化公園聯合舉辦多元文化專題學術講座,弟子恭聽,學習,瑜伽,看著澳大利亞塔州中國文化公園,內心無以言喻的法喜、親切和感動、振奮。

金剛禪學,祂的法性早已存在於虛空藏,祂煥發著至極清淨的光輝,祂搏動著永恒生命的脈搏,祂鼓舞著古往今來的學人......而今時輪成熟,在 薄伽梵入世親自傳授 薄伽梵教法的偉大時代,古樹新花,繼往開來,見諸文字,與全世界不同國家、不同人等、不同文化相結合,結殊勝之緣,特別有功德,方便人們學習、感受、瑜伽,猶如兩千多年前 佛祖教法為適應現時代需求而再次結集。這是一次大的Karma。正如 薄伽梵 師尊論文《佛教超越界限》中開示:佛學不可能永遠保持一種形態,必定會在不同的歷史條件之下,於不同國家的文化土壤、不同時空中,發展出與之相應的超越界新形式來。新名相、新形式都是開權顯實的聖密方便,體現肇源法性升起大用。

撰寫《金剛禪學》,填補歷史空白,還原歷史真實,澄清人們關於「中國漢傳密宗已經在中國消亡,去到了日本」的誤解,傳承中華文明瑰寶。事實上,中國漢傳密宗三傳教法都留存在中國,一直傳承到近代,中國漢傳密宗第二十五代宗師是一位呼圖克圖,第二十六代 薄伽梵 聖宗 道宗 維摩詰,第二十七代宗師 薄伽梵 聖宗 淨悟 維摩詰,第二十八代宗師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每代的 聖宗都是可歌可泣的,還有中國漢傳密宗特徵性的帝師傳承,唐代帝師 武則天作為 金輪轉輪聖王的七寶留存在智及博物館,待聖緣成熟時向全世界學者開放;清代 乾隆皇帝是 曼殊師利佛的化身,專門製作了唐卡,在身口意三個方面都顯現 曼殊師利佛......同時,進一步揭開八次人類文明的大歷史,文明探源,文化自信,文以化人,具有重要的現實價值和深遠的歷史意義。

2、 從宇宙靈性生命大歷史觀照,根據 聖宗開示,八次人類文明的中心都在中國這塊黃土地上,而且,有四千五百萬年之前的文明遺存,以「卍」或者「 薄伽梵」的形式而存在。這一個形式在世界各地、各個文明中,都出現了相同的圖形,目前學者找到了有兩千多種,但是,在中國發現的圖形是最原始的,可以追溯到四千五百萬年前。這是非常不可思議而引人入勝的主題。弟子期待著,因緣成熟時,中國四千五百萬年的文明遺存的證據曉諭世人,必將震撼人心,成為宇宙文明史上里程碑式的大事件,推動中華文化復興和人類文明發展。

《文化中國》視頻裡分享了考古研究中國彩陶的紋飾密碼的一些發現,其中特別提到陶器中的紅色寬頻紋,紅色紋飾普遍出現於各地區、各時代,包括舊石器時代的北京山頂洞人、新石器時代的仰韶文化等,都有非常特殊的含義。弟子回想起 薄伽梵 師尊解密 聖宗開示,明朝帝師明憲宗親自製作的薄胎鬥彩高階雞缸杯,有一種特別的「憲宗紅」,釉的顏色、胚胎用土等,都賦予了帝師修行中所感悟到的靈性,灌輸進祂所製作的瓷器之中,從靈性上瑜伽可以鑒定真偽。弟子膚淺體會,法性乃人類生命永恒之內在根據,而文明是人類內在永恒生命的外在體現,文明遺存中蘊涵著人類靈性生命高層意識的信息。

「卍」跟「 薄伽梵」,祂最初是屬於中華文明的重要的一個源點。中華文明現在最著名的就是龍,叱吒風雲,翱翔宇宙,並且,龍的圖形,龍的思維,龍的哲學,龍的文化,貫穿於整一個中華文明的傳統文化中。而「卍」、「 薄伽梵」的圖形裡頭就有兩條龍互動的運作,令我們中華文明千百萬年以來一直欣欣向榮,不斷前進,雖然遭遇千百萬劫,但總是勇猛向前,永不退縮。弟子想到,尋根探源,會徽最早起源於中國,是屬於龍天聖族的祖先靈魂的紀念,其中還包括著更深的十六層的人類靈魂的意識。八次文明之前,無量遠古之前,東方妙喜國的 金粟如來與眾菩薩、眾如來化身直接來到了銀河系,而且把雄踞金剛宮的龍天聖族的所有弟子們都送到了此土世界。弟子腦海中浮現出澳大利亞塔州中國文化公園四大天王法座上雕刻的龍,蘊含著神聖的、古老的傳承法義。

八次文明,是一個宇宙概念,有可能文明的第一次起源,或者第二次起源,或者是中間幾次的起源,文明起源在月亮上,或者是在火星上。 薄伽梵 師尊分享的宇宙消息,正如 聖宗曾經開示的那樣,八次的地球文明,八次的宇宙文明,現在祖國航天飛船對整個宇宙進行觀察發現,在土星的第六顆衛星的上面,包含著厚厚的一層大氣層,而發出去的更遠的飛船進入這個大氣層的時候,也是非常困難,因為大氣層的密度很高,而且下地以後,發現土衛六的地形、地貌和地球非常相近,有山、有水、有平地、有樹林,在這樣的情況下,極有可能有生命存在。但是,現在為止,還不能夠確定,它是高級生命,還是低階生命。如果說是低階生命,我們人類怎麼樣進行應對;如果說是高級生命,那我們人類又將怎麼樣應對。弟子膚淺體會,正如會徽法理所表現的,宇宙中有大大小小的「平行宇宙」,宇宙中有豐富多彩的生命樣態和文明形態,人類唯有學習和遵循宇宙規律、瑜伽宇宙靈性、符合宇宙道德、順應宇宙意志、敬畏宇宙生命,實踐「人和宇宙是不連續的整體,人和人是不連續的整體,人和國家是不連續的整體,人和大自然是不連續的整體,人和宇宙萬物都是不連續的整體」,秉持慈悲、智慧、大愛、靈性的理念,構建和平和諧、互助互愛的人類命運共同體,才能切實地保障人類文明延續發展,而不致於重蹈視頻中「火星男孩」所述「火星文明毀於核戰」之覆轍。

 

 
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