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勇於實踐
神聖的無我解脫學

 

要勇於實踐神聖的無我解脫學,探索、瑜伽並把握隱態世界的規律

吉祥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敬愛的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

您好!

最近,古梵密微信公眾號上轉發了 師尊201262日有關《阿毗達磨法蘊足論》的廣播聖密龍講。這部經由 宗下聖祖 大聖寶 玄奘師翻譯於唐朝的顯慶年間,到今年已經過去1362年,這部在上座部極為重要的聖典,在佛教弘傳過程中不僅對南傳佛教有重要影響,在中國北傳佛教中影響也很大。 師尊開示說,《法蘊足論》是阿毗達磨的權輿,所謂的「權輿」就是我們如果說要學 佛祖住世時期教法的關要,那麼就要學《法蘊足論》;也是指一切有部經典—就是上座部的教法一切有部的佛教的經典的源頭。

弟子理解,《法蘊足論》之所以在大、小諸乘教派中有如此重要的地位,就是祂保留了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住世時期教法的原汁原味性,以及充份體現出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極終善性的慈悲和智慧。 佛祖對宇宙人生建構了超越界的佛教理論和實踐的圓滿體系,在對六宇宙緣起的深層聲廣揭示上形成了超越界的靈性五觀,指導佛教修行個體要解除現實的痛苦乃至永恒世的痛苦,必須要勇於實踐神聖的無我解脫學,探索、瑜伽並把握隱態世界的規律。

弟子認識到,這個「足」,就是具足,無論是理論上還是實踐上,這個經典顯示 大聖 佛祖宣講的教法是世出世法的圓滿無不具足!這個「足」也與《佛說維摩詰所說不思議解脫法門經》裡的 佛祖付囑 彌勒菩薩的無量億劫所集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法,過去、現在、未來一切諸佛「渡一切苦厄」之法無不具足,相互呼應。所以,這部經裡足蘊了中國漢傳密宗—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作為總持法門,實際上在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住世的時候就已經做了神聖的綬紀。不僅如此,佛教作為研究生命的學問,作為探索隱態世界的學問,因為有無量億劫所集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法,八萬四千眾生,無論何種根器,只要得遇 薄伽梵,就一定有 薄伽梵為他(她)度身定做的宗教過程和即身成佛的解脫之法。故而,這個「足」實際上也凸顯了《佛說維摩詰所說不思議解脫法門經》裡中國漢傳密宗—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的 初聖祖 薄伽梵 至極Vimalakirti作為 佛薄伽梵的「逮諸總持,遊戲聖通」。由於有 佛薄伽梵的親自指導,聖密宗所討論的「隱態世界」不僅有系列傳承經典依據,而且有法性傳承的瑜伽實踐法門。

弟子相信,每一位得遇 薄伽梵並在 薄伽梵親自指導下做聖密修行的弟子都在自己的生命過程中發生過一系列不可思議的現象,超越過在世間常識看來無法超越的一系列難以超越的障礙,這其實就是 佛祖詳細地講解生發神足的三摩地教法。

 

 
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古梵密》: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