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晉玄學 隋唐佛學
(五)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當人會有遇到困難的時候,就是好像逆水行舟,在困難的時候,就必然地希望能夠攀附,找到依托,才能安全,應該把握中正的原則,而不可以投機取巧,應該覺悟到升沉、生死是自然的常理,知天而樂命,才不會因得不到依附而自尋苦惱。依附不可以趁人之危,採取脅迫別人的手段,以免除招來更大的禍患。依附強者,應柔順中庸,時刻警覺,才能化險為夷。

 

 
在爻卦之前首先是起卦,起卦之前必須是內心清淨,神及太虛,全面地、準確地、客觀地分析主客雙方的實際情形。在這樣的情況下,爻卦獲得離卦,那麼離卦所發生的卦象,它所講解的主辦方與客方,雙方都是跟火非常相似,主辦方這個陽數和客方的陽數,都是相等。主方的行動是陽數,素數是陰數,態度是陽,客方的行動、素數、態度也是陽、陰和陽。所以在任何情況下,切勿用任何隨機數的方式起卦,否則離卦就不能用作決策的工具。

我們從這個卦象而言,從離卦的分析中,我們可以知道,所有的原則也是要跟實際相配合,如果跟實際不配合,那麼起的卦也會失效。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5412日第456次廣播聖密龍講)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