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備四神足
完成好宗教過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具備四神足 完成好宗教過程

剛才已經具體地解釋了什麼是這個「欲」。所謂的這個「欲」,很簡明地說,這就是法喜。你有了這個法喜,祂能夠運用三摩地的定力解決凡夫所不能夠解決的問題。所以這就稱為「欲」—「欲三摩地」。建立了欲三摩地,有超越凡夫的法喜的時候,那個時候你所生起的勝行,你就可能能夠順利地過得完這一個宗教過程,成就四神足裡頭的第一個神足。

當然,這個「神足」我們上次已經講過了,神足、神足,不是「走路跑得快」,一個人有千里馬的功夫才稱為「神足」,說是廣州到北京一天就走到了這個叫「神足」。這樣的解釋實際上是不對的。我看看有一些網上就是這樣解釋—神足,神足就是跑得快些。事實上不是。這裡「神足」有具體的要求的。「神足」有具體的心理要求,「神足」有具體的目標的要求,「神足」有具體的達到什麼樣的水準的要求,「神足」有具體的怎麼樣達到由凡轉聖的一些修煉過程的要求。

今天由於時間的關係,我們暫時的就討論到這裡。以後我們再開始討論第二個—「勤三摩地勝行成就神足」和「心三摩地勝行成就神足」(這個是第三),那麼第四就是「觀三摩地勝行成就神足」。這樣,四個神足都具備了,從心理到生理、從生理到法理,從初淺的六識之法到第七識、第八識之法,一直到第九識庵摩羅識的法,一直到聖密宗之法、古梵密之法、金剛禪之法都具備了,我們這個宗教過程才能夠完成得好。

今天我相信讓大家基本上能夠理解,我們所講的「宗教過程」主要是講什麼,主要是指什麼。

 
(參見 薄伽梵 師尊2012527日廣播聖密龍講)

 
《古梵密—龍吟1660》: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