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淨勝行法喜
生發聖者之慾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清淨勝行法喜,生發聖者之慾

為什麼很多來南極邊陲—南天極地大雷音寺實踐這個宗教過程的時候,那個地方雖然非常的簡陋、生活非常的艱苦,但是有很大的法喜?大家來而忘返,不想回去,只想長留在南天極地大雷音寺?為什麼?就是這不是凡夫的慾望,而是巨大的勝行法喜。由於這個法喜,促使了自己的靈性功德的生發。這一點非常重要、非常重要。

這也就解釋了我們為什麼很多人來到聖地不願意回去的道理。當然,這個地方有一個境界是必不可少的,就是一定要清淨、一定要無我、一定要調伏、一定要精進。你沒有清淨、無我、調伏、精進,那麼這樣就沒有我們所稱之為的「法喜」。因為不清淨,思想如果說墮落到一個凡夫,雖然你已經來到了聖地,但是聖地的勝行、聖地的三摩地入不到自己的心裡;入不到自己的心裡就沒有這個法喜,沒有這個法喜就不會生起聖者的慾望,那生起什麼慾望呢?就是只能夠生起凡夫之心的慾望。

那麼如果說以凡夫之心的慾望到聖地來感受,當然是感受不到有什麼舒服了;凡夫之心的慾望達不到呢,心裡頭就變成是很不舒服。很不舒服呢,不僅是身在聖地不知聖,而且身在聖地只想著自己儘快地離開、快快地結束這三個月的時光;或者是由於什麼樣的條件限制,快快地把這個條件限制拿掉,拿掉了快快地自己去自我快樂。

 
(參見 薄伽梵 師尊2012527日廣播聖密龍講)

 
《古梵密—龍吟1658》: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