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殊勝」的宗教過程
有三十六個等級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殊勝」的宗教過程有三十六個等級

這裡頭我們再回顧一下早幾個星期前所講的、討論的「內眷屬」,「內眷屬」有「勝眷屬」「聖眷屬」。這個「勝眷屬」就是「殊勝」的「勝」,現在就是講這個「殊勝」的「勝」。也就是說,所有的一些大的成就,事實上可以稱之為「成就」的成就,實際上一定要達到「勝行」的這個水平,也就是「殊勝」的宗教過程,而不是「殊聖」的宗教過程。「聖」實際上就是達到更高的層次,現在是首先要過「殊勝」這一個檔次,這個檔次是有三十六個等級。

為什麼要那麼多等級?是因為眾生的根器不同。眾生不同、根器不同,一定要根據這個根器,應根設教,也不可以一概而論的,大家來學一個法門,一定要仔細地看這一個人的根器怎麼樣,導師要對這個行者作種種的考核、種種的「試探」。這個「試探」是正能量的試探,要看他能夠吸收到正能量時候的正確的態度有沒有;有正確的態度、能夠接受,當然能夠不停地一個檔、一個檔次地前進,一個檔次、一個檔次地深入。如果沒有,萬萬是不可以勉強的,萬萬不可以勉強。

 
(參見 薄伽梵 師尊2012526日廣播聖密龍講)

 
《古梵密—龍吟1655》: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