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第72次修持班法會
聖密龍講體會

 

「佛以一音演說法,眾生隨類各得解......」—學習第72次修持班法會聖密龍講體會

金剛喜明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頂禮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

頂禮 歷代聖祖師佛

感謝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慈悲恩賜弟子積功德,弟子願把所有功德迴向所有眾生

敬愛的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

您好!

72龍講班總958次聖密龍講, 師父點評了由另外兩位行者文章所引出的兩篇文章,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學習如何寫修持報告的機會。 師父同時揭示了中國漢傳密宗是發源於中國,人類八次文明都發源於中國,這裡有非常深的法理。雖然大多人的印象中,佛教是從印度傳進來的,但 聖薄伽梵正是發源於中國。經過 師父一次一次不斷深入的揭秘,我們可以越來越清晰地感受到,這是一個非常真實的歷史演繹程序。

弟子學法報告極為粗淺,但錯謬難免,恭請 師尊遮止、加持、引導、聖正!

弟子無限感恩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靈性加持、引領。

敬頌聖安!

弟子:金剛喜明跪叩

2021.12.12

1、原汁原味

清淨、無我、調伏、精進,不斷學習、理解、證悟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的聖密龍講,修諸陀羅尼,與宇宙靈性相瑜伽,相信是每一位聖密行者的本願。

行者修持中國漢傳密宗—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需要精進,也需要包容和耐心。每一位聖密行者都有自己的因緣,所以對於同一教法會有自己的認識,因此他們的「答案」總是千差萬別,這正是理解有不同,解悟深淺有差異,修證有殊同,成就有差別。

對於這些不同,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的教誡是,「佛以一音演說法,眾生隨類各得解。佛以一音演說法,眾生各各隨所解。」無所不包,無所不容,充滿耐心,期待每一位眾生不斷努力,聖緣成熟,自然心開意解,迴歸阿絲律耶自性清淨光明,迴歸龍天聖族隊伍,迴歸妙喜世界阿絲律耶佛國。

因此,同一教法有不同的理解是很正常的。嚴格要求,只對我們自己,而不針對他人。

2、八萬四千法門

八萬四千法門,為渡八萬四千眾生。我們聖密行者其實在究竟圓滿,即身成佛之前也在眾生之列。因各有不同的根器和因緣,聖緣成熟早晚有不同,聽聞何法、多少有差異,己所不聞不等於眾皆不聞。所以,在不瞭解每一位金剛兄弟姐妹學法的程序時,輕易下斷語可能就背離了事實和因緣。

同時,對聖法理解也好,不解也罷,最重要的是對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堅定不移的信心。無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對我說A是對的,對其他師兄說A是錯的,其實並無矛盾,只是各各的因緣有別,需要不同的藥來醫治。諸般語言,無非對症下藥,能除疾病,即是良方。若著於語言文字同異,即是背離了「教」之本質。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說法四十九年,未曾說「著」一字,「若人言,如來有所說法,即為謗佛,不能解我所說故。」或許即此之義。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聖密龍講,從阿絲律耶法性一一流出,無有窮盡,弟子所聞,如大海一滴。但能由此,與 聖薄伽梵相瑜伽,與靈性宇宙相瑜伽,與宇宙正能量相瑜伽,這才是修持實證之路。

「每一位學員身上所發生的七千四百的萬脈道的調動,我都要接近祂,把祂疏理,疏理到六宇宙金剛杵的軌道上來。」

「讓自己的七千四百萬脈道都直接通向宇宙的中心,自己的宇宙能量能夠逐漸積累,從成所作智、妙觀察智一直積累上去,積累到法界體性智。」相信這就是我們修持要經歷的核心。

不增一句,不減一句,是針對自己修持而言,不是對其他人的約束。 薄伽梵 師尊的聖密龍講和歷代聖密祖師教誡一樣,經常是文有隱伏,並不限於我們所聽所聞所解。所以,我們需要的是放下自我,放下執著,實踐真正的無我。

3、中國是地球八次文明的發源地

「會徽的最根本一點就是中間的 薄伽梵的圖形。」

通過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的揭秘,我們知道了地球八次文明都發源於中國這塊古老的黃土地。這確實是很奇怪的事情,非常值得我們思考。中國漢傳密宗有非常豐富的內容,包含著儒家的思想,道家的思想,醫家的思想。醫家的思想集中體現在《黃帝內經》裡頭,它有非常豐富的生命知識。顯態世界中,中國古老而豐富的生命科學、哲學思想,經2000多年的傳承,傳到了古印度,通過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的綜合分析、提純,提煉出最精粹的部份,作為指導人們修行的方法;又以佛梵持明— 薄伽梵密法的形態,再由古印度傳回到中國,從而開創出別具一格的佛教文化,經中國文化的薰陶、碰撞、磨合、滋養而成為中國的漢傳密宗。實際上我們在講少林金剛禪自然門的時候,講動禪陀羅尼和靜禪陀羅尼的時候,以三密陀羅尼為基礎,充滿著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密法的精粹,祂的光輝照亮著我們前進的道路。

通過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進一步的揭秘,更易理解上次聖密龍講的聖示:

「金剛禪的會徽是屬於中國最古老的圖騰。」

「金剛禪會徽好像是印度傳進來的,而且是古印度傳進來的。」實際上「 聖薄伽梵實際上祂不是源於古印度、古天竺, 聖薄伽梵是源於中國。」

中國是一個充滿智慧和慈悲的的國度,娑婆世界龍天聖族集中居住的地方,多少不可思議奧秘都有待我們修持、實證。

 

 
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古梵密》: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