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剛禪會徽
〝聖薄伽梵〞圖騰
源於中國
(四)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我們再來討論一下最近 師父公開的幾件法器、法幢、曼荼羅,來回答一下有關的行者、上師、長老提出的問題。

有一個曼荼羅法器,祂是大瓷盤。因為對於瓷盤,我以前已經講過了,為什麼不用銅器?祖國的青銅器是發明最早的。

因為銅器做一個模子可以千百萬的拷貝出來;但要做一個瓷器,而且上面有各種各樣宗教圖案是靠手畫出來的,然後再用適當的方法,把這個高嶺土做成模子,上面放上各種各樣的釉燒出來,難度相對比銅器高。所以皇宮內道場這些法器都是瓷器。

 

 
有一個瓷器是趙飛燕空行,這是一個大的曼荼羅場、曼荼羅法幢。有什麼用呢?根據《Karma Sutra》的記載,就是做Karma的。有很大的作用,最顯著的一個作用,就是檢驗一個人,他修行的證量到底存在不存在?感受不感受到祂的能量?能不能和這些能量進行瑜伽?

雖然智及博物館對參觀者有嚴格的限制,但不少參觀者就僅僅是看著:噢,這只不過是一個瓷盤而已。

但是在香港的儒釋道功德會會長,他是聞訊而來,知道金剛禪是一個了不起的流派。因此,他要來親自測試 師父的功能,測試金剛禪的這個法幢是不是真的如傳說中那樣靈驗。

他為的是什麼?為的是組織一個中國大陸的代表團,去臺灣省參加由星雲法師舉辦的一個多宗教的活動,那麼他就來了。詳細過程就不講了,因為詳細過程講起來可能要講二堂、三堂的聖密龍講課,時間不夠。我們就僅僅討論他對這一個瓷器的感受,對這個曼荼羅法幢的感受。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21124日第71次修持班第957次聖密龍講)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