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第70次修持班法會
聖密龍講體會

 

弟子感到,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的會徽閃爍著肇源法性阿絲律耶的光輝—學習第70次修持班法會聖密龍講體會

金剛禪端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學法報告】

弟子向 薄伽梵 師尊恭呈:學習20211127日,Zoom70次聖密龍講(第956次聖密龍講)的學法報告。請求 師尊慈悲聖正。

師尊在聖密龍講中,聖示了關於中國漢傳密宗—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的會徽的法理。弟子感到,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的會徽,蘊藏著不可思議的甚深聖密義,體現了聖密宗的全部極終要義,一切聖密宗靈性修行的教相、事相、戒相、圓相,都蘊藏在會徽之中,祂閃爍著肇源法性阿絲律耶的光輝。 師尊聖示,會徽外面是大火炬,表示永恒的宇宙的能量。弟子理解,是光明遍照的 毗盧遮那大日如來之光,法性般若之光,遍一切處,作大照明。

會徽中間的梵字的表法是一個大的 薄伽梵,最頂上梵字表法一個小的 薄伽梵,也即每一位眾生都被擁抱在一個大的、其大無外、其小無內的 薄伽梵中間;也體現了肇源法性是每一個人本自俱足的,通過與宇宙法性相溝通,人人都能夠返璞歸真,顯露自性,此就是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的基本理念。

師尊曾聖示,《放光般若經》的精神,就是每一位龍天聖族都能夠通過自身七千四百萬脈道,十大光脈通達宇宙,故而,龍天聖族身上顯現出無量的光明,照亮人間。每一位龍天聖族都被宇宙緊緊的抱在懷中,經歷宇宙的各種變化。弟子理解,這是指薄伽梵四眷屬作四宮陀羅尼的修習,調整偉大六宇宙和自身的氣脈關係,調理自身大三世諸業,作生命虹化、靈性轉世,渡一切苦厄的永恒生命的實踐。

這就是 師尊在《淺論佛教超越界限》論文中所聖示的:

「聖密十法界曼荼羅和六宇宙三密陀羅尼,也非超越界之本體。佛教行者借用聖密宗超越界密碼群體,使超越界之靈性顯露,通過佛教教相的指引,運作此密碼語境體系的工具,幫助救渡沐浴眾生,直達宇宙實相、直面本體,臻致究竟解脫」。

弟子學習到,會徽中的梵字,是有深遠的法性傳承的,在此賢劫,是佛梵持明密教成立之時, 佛祖把 薄伽梵(至極清淨)的光榮的稱號頒賜給 Vimalakirti 初聖祖,二十八代一代一代傳下來,永無間斷。爲了向世留下傳承的證明,會徽的標識,在中國漢傳密宗古梵軒中,歷代聖祖流傳下來的法器之中都有所體現。

聖密宗的一切修行,都離不開 阿達爾嘛佛的法性傳承,離不開《Karma Sutra》所規定的特定的聖密儀規。所以,聖密行者必需要做好五皈依,特別要注意的是皈依阿闍黎,皈依根本上師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唯有在根本上師的靈性指引下,才能夠不離開正道,圓成宗教過程。

會徽中的大火炬下面有雙向的五層蓮花,也即有十層的蓮花。五層蓮花的表法是五種慈悲心。無論是顯態世界也好,隱態世界也好,這五種慈悲心,都是融合在一起。弟子理解,《大日經》所云,「菩提心為因,悲為根本,方便為究竟」,也即一切的佛法修行都是以慈悲心作為根本的,而聖密行者的修行,應以聖緣慈悲心為因,聖密菩提心為根本,作聖緣持明的修行。

在最近的聖密龍講中, 師尊聖示,每一次的聖密龍講,也是一次KarmaKarma 是一條紅線,在這紅線中,我們不可以輕易地把這條紅線中斷。

弟子明白到, 師尊的口頭傳承,口授心傳的教法,是聖密行者實踐即身成佛,現證涅槃之路的根本指引。 師尊每一次的聖密龍講,都是加深聖密行者華嚴聖緣的紅線。 師尊通過聖密龍講,佈施清淨無染的神聖宇宙能量,甦醒聖密行者的靈覺。聖密龍講引起了全世界聖密行者修學聖密法的熱潮,令弟子想起在神州大地無數次曾經發生的〝維摩詰熱〞(〝維摩聖者不思議聖境〞)。

〝維摩詰熱〞核心的能量,是 薄伽梵 至極 維摩詰熾熱的宇宙光明所構成。目前,全球COVID-19疫情依然在惡化,最近還出現非常高感染風險的變異毒株Omicron。全世界都非常需要宇宙正能量。弟子理解,全世界的聖密行者瑜伽、實踐 薄伽梵的教法,在顯態世界和隱態世界中,都會起到傳播正能量,負能正用的效應,從而,根本上解決新冠病毒的問題。

以上是弟子的一點學法感受,祈請求 師尊慈悲加持、聖正。感謝 師尊

 

 
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