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剛禪會徽
〝聖薄伽梵〞圖騰
源於中國
(二)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不少的學員由於關心我們金剛禪會徽這個圖騰,希望更完美,他說:「 師父,這個圖騰中間與蓮花中間有一塊白塊,這一塊白塊如果說是大象多好呢,現在不像大象。」

也有學員寫報告來說:「這塊白塊像一個〝福〞字。」為什麼呢?中國人過年的時候,要寫個福字,往往是倒寫的,有的呢,就用蝙蝠的一個形狀,蝙蝠的形狀就是一個倒寫的字。在中國歷史上,有很多的皇帝都很喜歡這個蝙蝠,就是因為它帶來福氣。

也有更創建性的,他認為 師父應該把祂變成一個孔雀。大家知道,密教有一個 孔雀明王,所以他認為如果變孔雀,那就很美麗。

 

 
那麼在這個圖騰中,這塊白的是什麼呢?實際上不是蝙蝠,也不是孔雀,更不是大象,而是我們 帝師武則天的大明宮的俯瞰圖。這個大明宮的俯瞰圖為什麼會在我們的圖騰上呢?這是 歷代祖師的智慧。

大家知道,大明宮是 帝師武則天369年的時候建造起來,但是祂在 帝師武則天虹化後,被後來的皇帝拆毀了,因為認為這個建築的圖形非常的詭異。

有的人以為我們的會徽是印度傳進來的,而且是古印度傳進來的,有很多的會徽一部份所選用的也是古梵文,但事實上,這個會徽最早起源於中國,是對我們龍天聖族的祖先靈魂的紀念,表示了中華民族從來是大慈悲、大吉祥的;表示了佛教有顯態世界和隱態世界;表示了 薄伽梵佛教有八大乘,其中包含著十六小乘;其中包含了大明宮俯瞰圖;其中包括了聖密十法界,其中還包括著一個更深的人類靈魂的意識。

人類靈魂的意識實際上是有十六層,現在已經披露到十三層。因為披露到十三層,已經有不少的信眾、上師、長老說不能夠理解和解釋,所以我們就不介紹到第十六層,免得造成大家的迷茫。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21124日第71次修持班第957次聖密龍講)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