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第71次修持班法會
聖密龍講體會

 

(續)法幢的作用是檢驗修行證量 遠離幻覺魔障,調伏於宇宙規律,能渡難關—學習第71次修持班法會聖密龍講體會

金剛喜明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2、法幢的作用是檢驗修行證量

「曼荼羅場、曼荼羅法幢拿來什麼用呢?根據《Karma Sutra》的記載,就是做Karma 的。那什麼用呢?祂有很大的作用,最顯著的一個作用就是檢驗一個人修行的證量,到底存在不存在?感受不感受到祂的能量?能不能跟這些能量進行瑜伽?」曼荼羅法幢不是一幅畫所表現的景物,或者一件物體的世間功能或者形式,這是傳承的信物,更是傳承法性的體現,是宇宙能量、宇宙時空、宇宙事件、宇宙意識、宇宙靈性的體現。因此,祂既可加持行者,又能一一勘驗行者的修持,於不同的曼荼羅法器,能否瑜伽相應,相應何等水平層次。

因此,祂不可用世間知識來衡量,也無法以世間的手段來複制,因為離開法性傳承,就不再是一個真實的靈性曼荼羅法幢,只是徒有其形的器物而已。至於沒有傳承,「自製曼荼羅」,只當一笑。更甚者言,以此「自灌頂」,「自學密法」,更是自拔頂上發,欲以昇天高,貽笑大方。

「當他看到兩位侍者抬著這個曼荼羅法幢的時候,他就感覺到眼睛睜不開,進而他整個身心進入了這個法幢,進入了這個曼荼羅法幢所描繪的境界,並且和趙飛燕討論了起來。」

「這種現象就好像時空被穿越了,穿越了2000多年。因為白雲阿闍黎進入中國是在公元前20年。」

「這個實證可以跟原來我在祖國大陸的時候,給張主任一起表演時空倒流的情景相媲美。」

何為圓相?這就是圓相的展現。中國漢傳密宗—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完備教相、事相、戒相、圓相金剛四相。無論於聖教而言,於行者個體而言,真正檢驗四相成就圓滿的,終以圓相為定讞。如無圓相,口說無憑。無論是張主任現證的時光倒流,還是易道大道長與趙飛燕切磋、空中飛舞,穿越數十年乃至千年,無一不是 薄伽梵法性加持而圓成實相,表現了中國漢傳密宗—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無論是教相、事相、戒相,傳承、法器,皆是可以實修、現證、當下成辦的;體現的是涅槃的常樂我淨,驗證的是隱態世界,超越的是顯態世界的無常、苦、空、非我。

「他們都說:『如果我們去的話,我們能不能也達到你這樣情況的實踐?』易道大道長特地來信問,我說:『只要聖緣具足和他自己的善根具足就能夠達到,兩者缺一不可。』」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的聖示一針見血,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的法性傳承,靈性法器真實不虛;但於個體能否實現圓相,在於行者個體是否具足聖緣和善根,具體而言便是教相、事相、戒相圓滿,具足清淨、無我、調伏、精進。如果以勝負心,以我慢心,以褻瀆心,以懷疑心,面對聖器,何能與至極清淨相瑜伽?何能進入清淨的靈性宇宙時空?問題就是答案,不言自明。因此,每一位行者最重要的就是放下自我,放下執著,放下我慢,從而以清淨、深信、深心,與 薄伽梵至極靈性相瑜伽。

「他在境界中的事情,我們所講的這個境界,不是人腦袋想出來的,事實上沒有發生的境界。這種腦袋裡空想出來的,事實上沒有發生的,這個就稱為幻覺。」

「但是在法裡頭,聖法無兒戲,不可以隨便增加自己的思想內含。」

「因為僅僅是用趙飛燕空行,自有祂的道理。歷代聖祖傳下來的教法不要隨便亂改。」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時時提點行者,辨明真境與幻覺,消除我執、我慢、法執、法慢,清淨、無我、調伏、精進的重要性,或者說修持需一而貫性。如果以六識的分別計執,在名相上打滾,則事與願違,難與無染、清淨、無我的自性相瑜伽,也難與薄伽梵宇宙靈性相瑜伽,實在是值得我們每一位行者時時反省、把握的關鍵。

3、遠離幻覺魔障,調伏於宇宙規律,能渡難關

 師父在聖密龍講的時候是聖密龍講, 師父私下對他作微信通話的時候也是聖密龍講,同等的。不是 師父在聖密龍講的時候是師父;而在跟你微信做聖密龍講的時候,你是老師, 師父是學生。所以學生的話你不要聽,他還是照舊發同樣的東西。這個就是大幻覺。這個幻覺你要改正,你不改正非常危險。」

如何調伏於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示的宇宙規律,每一位行者都需要好好思考,不能停留在口頭的表述上、紙筆上,不只是有正確的認識,更要貫徹於修行生活中,舉心動念裡。

一位行者向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報告:「弟子欣喜的發現,這些都是道場,都是磨練弟子、修法精進的好資源。弟子以金剛之心、慈悲之情、智慧之智,面對生活中的種種情境,一一對治,一一化解,比單純看書還要快的積累靈性功德。」

行者的體會給弟子非常大的啓發。比如,我們要避免一邊表示要屹立五種慈悲心,另一邊則為親人遭遇曲折坎坷、生老病死揪心、悲痛不已,無法抑制,把無常苦空的的真理拋之腦後,落入輪迴六道的滾滾洪流之中。遇生死之交,更應驗明無常迅速,從而放下世間的執著,以清淨、無我之心,勤修動靜禪陀羅尼等等聖法,保持不動大禪定,與 薄伽梵宇宙靈性相瑜伽,才能給眷屬以宇宙靈性的關懷和力量。

「當時那位首長聽了很感慨,說:『世界會變成這樣嗎?』」

「我說:『這是人類自己造成的。一定要理解人和宇宙是一個不連續的整體,人和人是一個不連續的整體,國家和國家是一個不連續的整體。如果每一個國家的領袖都能夠領會這個精神,共同抗禦將來的災難,那麼這個災難發生的災禍性,對人民的危害性就小一點;如果不能達到這個認識,那麼這個災難是世界性的。』」

「雖然形勢非常嚴峻,但是我相信,我們龍天聖族只要一心修持,清淨、無我、調伏、精進,一定能夠順利渡過這些難關。」

無論個人還是國家都無法抗拒宇宙規律。宇宙萬物是一個不連續的整體,個體與個體,個體與整體之間相互依存,相互影響,特別是在新冠病毒面前,相互密切的關係顯得異常清晰。一國好不是好,各國好才是好,即便是再強大的國家都無法在新冠病毒面前獨善其身。如果為自己的國民囤積疫苗,以致過剩而丟棄,卻不給急需疫苗的國家,並不能保持本國國民免受病毒的感染。多少發展中國家缺少疫苗,民眾得不到防疫最基本的疫苗,病毒不斷變異突破,最終很快傳播到全世界,發達國家的公民一樣再受病毒的危害。新冠病毒奧密克戎Omicron變種正把歐洲國家開放的大門再次關上,教訓是深刻的。

從更廣泛的角度看,僅靠疫苗並不能阻斷疫情。但願全世界可以參鑒中國的抗疫經歷,能夠多措並舉,加速藥物研發,疫苗接種,個人積極防護,政府積極組織實行早隔離、早篩查、早流調、早治療、早接種疫苗的措施,儘早結束疫情。

共克時艱,需要我們龍天聖族以身作則,做無我的典範,做正能量的代表,發揚無盡燈的精神,每一個聖密節點,煥發出靈性光芒,普照宇宙眾生,讓人類命運共同體的構建,成為全人類的共識,同享美好未來盛世。

 

 
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古梵密》: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