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中守一 允執厥中
(五)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拿唯識而言,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祂把人的思維,人和宇宙如何構成不連續的整體,人和宇宙如何從宇宙的內在聯繫到人身體的內在、心腦的作用,祂指出,有基本的十三層識。前六識,是人基本上能夠觀察得到的〝眼、耳、鼻、舌、身、意〞,這個意識,現代的心理學家還把它分成很多的意識的功能。這些意識的功能,所產生的種種的功用—知覺、情緒、人格、行為、判斷、概念、認知,把思想進行綜合、分析,然後進行更高層次的思維。

 

 
這〝六識〞,一般的人還能夠認識到,但是,還有第七識。這第七識裡,有一般人所認識不到的,比如,人們所經常所說的作家的靈感、藝術家的靈感,這些靈感是從何而來?還有第八識,更高層識的靈性的思維,第八識有染分,也有淨分。......因此,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第十三層識的教法,連同宇宙無量層識的教法,連同我們所學習的七千四百萬脈道,相互之間進行靈性的溝通、精神的溝通、肉體的溝通、血脈的溝通,由此,把我們人和宇宙構成整個結合在一起的一個緊密的生命體。

在這一點上,軒轅黃帝當時的時候,他也已經開始注意到了。軒轅黃帝開始注意到人和宇宙相互之間的生命關係,就寫下了千古不朽的經典《黃帝內經》。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5411日第455次廣播聖密龍講)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