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第70次修持班法會
聖密龍講體會

 

聖教的會徽充份彰顯了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極終善性的慈悲和智慧(續)—學習第70次修持班法會聖密龍講體會

吉祥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師父還聖示說:「這個會徽,主要的精神就是深的宇宙的實相,深的宇宙的法相,深的宇宙的Karma 實相,深的7400萬脈道,表示了人與宇宙是一個不連續的整體」。聖密宗四部大法的修持就是 薄伽梵宇宙正能量的授受,每一部大法的實踐,都必定是有一個 薄伽梵聖賜的Karma 過程,所經歷的宇宙時空都會不同。宇宙靈性生命的演化越是深入,Karma 所要求的清淨、無我、調伏、精進、教相、事相、戒相、圓相程度就相應越高,每一步宗教實踐都離不開 薄伽梵的親自指導。

會徽中的小 薄伽梵通過六宇宙金剛杵與大 薄伽梵緊緊瑜伽在一起,個體靈性藉助三密陀羅尼與宇宙靈性無間斷地深層瑜伽,每一個小 薄伽梵都與宇宙相應,被大 薄伽梵緊緊地擁抱在懷中,熊熊大火燃盡小宇宙之種種貪嗔癡,經歷各種變化,每一個 薄伽梵他的身體上都有7400萬脈道和宇宙能量進行緊密的溝通,升起戒定慧之種種靈性大用,自覺不自覺地投入到永恒生命鏈的實踐之中,投入到 薄伽梵賦予的「度一切苦厄」的神聖使命之中。

故而,中國漢傳密宗—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的修持實踐過程,就是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引領下的為每一位聖弟子度身定做的即身成佛、現證涅槃的宗教過程,是離垢晶瑩明空自鑑無所畏懼自解脫的宗教過程,是符合宇宙道德的宗教過程,是體現宇宙意志的宗教過程,是遵行宇宙規律的宗教過程,是實證宇宙真實的宗教過程,是提升宇宙生命的宗教過程,這就是一個清晰完整的、原汁原味的古天竺佛梵持明密教的Karma 過程。

每一位小 薄伽梵的聖密修持實踐過程,都被神聖的超越界所記錄,永恒生命鏈的靈性提升細節皆為圓滿、全息的宇宙所記載。 聖宗綬記說:「在那個宇宙中間,不僅是能夠預演顯態世界的事情,而且還能夠重現顯態世界的事情。也就是說,時空在隱態世界、隱態的宇宙中,過去的時空也被儲存起來,可以供我們翻閱真實的歷史、演繹、閱讀、反省,使我們明瞭很多的知識。」所以,中國漢傳密宗—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的會徽實際上非常精妙地詮釋了《佛說維摩詰所說不思議解脫法門經》的經文要義,彌綸法界,彰顯萬有, 薄伽梵逮諸總持,遊戲聖通,善解法相,知眾生根,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對弟子們的大三世生命歷程的演化和時空變化真的是清清楚楚。會徽中的那個小 薄伽梵個體生命的時空變遷和宇宙演化過程,在六宇宙金剛杵的輪動中,統統都體現於全息宇宙的大 薄伽梵之中。

所以,真的是要萬分珍惜今生得遇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的聖緣,嚴守聖密宗Karma 這條紅線。 師父還聖示說:「聖密宗古梵密古梵密的這個會徽的教法代表了至極的清淨,無我。因此,在這一種情況下,我們的《聖祖經》上就表示是集無量億劫所集的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聖法,救渡無量上上上勝根,各種各樣的外道,即使是上上上勝根,他也在救渡之列。」

師父的這個聖示充份詮釋了中國漢傳密宗—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的總持性特徵。 師父繼續說:「但是這個救渡,一定要有 薄伽梵聖定的Karma 特定儀軌和宗教過程。要有上師,而不能有盜法的行為。沒有阿闍黎的傳法和授受,隨便學隨便教是非常危險的。中國大陸早年出現的集體性偏差,就是慘痛的歷史教訓。」

師父還告誡說:「在我們的大腦中要清淨,無我,調伏,精進,而不能習氣如暴流,以自己的思維,六識的思維,七識染分的思維,包括八識的思維,八識染分的思維來認識。」弟子理解,這一個認識應該是基於聖密十法界根本的宇宙的認識和實踐。這意味著任何一個小 薄伽梵,要擺脫六道輪迴,脫離三界火宅,順利實現聖密虹轉,最終一定要在大 薄伽梵的時輪安排中。這實實在在是不可逾越的宇宙規律,是華嚴聖緣的殊勝演繹。

師父聖示說:「這個重要的曼陀羅,重要的會徽,包括帝師武則天,洛陽大佛身上都呈現這個曼陀羅。」從 師父有關中國漢傳密宗—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會徽的教法中,弟子也深深體會到 薄伽梵對眾生深深的靈性大愛,體會到中國漢傳密宗—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真的是非常嚴肅極為嚴謹的宇宙生命學問。作為身處大宇宙之中的生命個體,每一個小 薄伽梵身上都有體現 薄伽梵宇宙生命信息的曼陀羅。

這個Karma 曼陀羅的教法授受,在古印度 佛祖住世時期就已開展。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將 薄伽梵這個神聖的稱號賜予佛梵持明 初聖祖 維摩詰 至極Vimalakirti,到公元前20年由 白雲老禪師傳入中國,再到中國漢傳密宗—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唐代三位祖師開宗,在這漫長的歷史程序中,印度出現了帝師 阿育王,中國出現了帝師 武則天。兩位帝師身上都有體現中國漢傳密宗—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會徽的曼陀羅,都是 薄伽梵認定的轉輪聖王。

弟子想,他們的出現實實在在是歷史的必然,是體現 薄伽梵宇宙意志的超越界安排。帝師 武則天祂寫的那個「無上甚深微妙法」的《開經偈》,至今仍在導引無量有緣人瑜伽 佛薄伽梵,讓眾多的四眾弟子獲得法益。

弟子從這首《開經偈》裡,如此熟悉地感受到聖密弟子對 薄伽梵宗師的熱愛,對聖教的熱愛。這是需要多麼深入和多麼長久的聖密宗Karma 宗教實踐、多麼神聖殊勝圓滿的喜樂體驗,才會擁有如此深情的無我奉獻和清淨讚美啊!!弟子真是無比讚歎歷代 薄伽梵極終善性的慈悲與智慧,無比讚歎 帝師武則天的八相圓滿!!

中國漢傳密宗—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開宗大唐,薄伽梵貴為國師,在皇宮開闢內道場,救渡當時的政治精英和皇親國戚。唐武宗發起滅佛運動後,中國漢傳密宗—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隱入民間,無數密團、密村、密所中聖密行者,在三十六行中繼續著 薄伽梵賦予的「度一切苦厄」神聖歷史使命,神州大地留下了無數聖密天,留下來包括多處世界文化遺產在內的眾多傳承文物和書畫器物。

早在明代,當時的 薄伽梵聖祖就已經將這個會徽燒製在瓷器上。諸如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傳統密內密教曼陀羅大法王帽型金輪法幢釉裡紅醍醐灌頂聖密壺等珍貴歷史文物,這些承載著聖祖傳承和法性傳承的聖密宗歷史上的珍貴古董,原來在製作的時候就有非常嚴格和無比殊勝的Karma 過程。以現代藝術來說,每一件藝術作品無不是作者心靈的結晶,越是具有震撼性的藝術作品,作者與隱態世界瑜伽的深度就越深,其中的艱辛創作歷程非與之瑜伽的眾生也是不容易體會到。

故而,弟子認識到,每一件聖密傳承文物的誕生,都有一個生命開花,生命成長,生命喜悅和生命結果的Karma 故事,是清淨、無我、調伏、精進的神聖 薄伽梵的虔誠奉獻。在21世紀的今天,祂們所煥發的靈性光輝,激勵著無數聖密行者更堅定地自覺履行「度一切苦厄」的神聖歷史使命。

(全文完)

 

 
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古梵密》: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