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會徽
(二)

 

 
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 會徽 醍醐灌頂 曼陀羅法幢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我們現在繼續地討論下去,這個大火炬下面我們有雙向的五層蓮花,也就是有十層的蓮花。五層蓮花的表法,是指五種慈悲心。五種慈悲心我們以前已經講過、討論過了,今天暫時不講了。如果有學員需要知道,可以來信詢問。

這裡所呈現的五種慈悲心,一方面是呈現了顯態世界的五種慈悲心,另一方面是呈現了隱態世界的五種慈悲心。無論是顯態世界,還是隱態世界,這五種慈悲心都是融合在一起的。所以,這裡有深刻的含意,這個深刻的含意,我們在以前的聖密龍講中已經講過一部份。

這裡包含著身、口、意的三密陀羅尼,大火炬表示了一個曼荼羅。無論是大火炬、曼荼羅、陀羅尼、五種慈悲心、聖密十法界、十三層表法,在這裡都有非常豐富的含意。

對這樣一個重要的曼荼羅,重要的會徽,帝師 武則天也把祂呈現在了洛陽大佛上。這一個曼荼羅也在明朝永樂年間,非常明顯地呈現在一個永樂年制的文物上,外形是火炬。

 

 
現在大家所看到的是體現剎末利磋大火炬的一個聖帽壺,聖帽壺是教相、事相相融的一個法器。

這個法器是我們中國漢傳密宗歷代聖祖以特定Karma 聖義授受的圖形,稱為神聖曼陀羅法幢灌頂法器。神聖曼陀羅法幢灌頂法器全稱為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傳統密內密教曼陀羅大法王帽型的金輪法幢釉裡紅醍醐灌頂聖密壺。

這個聖密壺神奇的教相和事相,曾經被香港儒釋道功德會會長易道大道長親自勘定和鑒證,鑒察這個能量,親自體驗這個聖幢的光電效應。

我們講的光電效應,近似於我曾經講過的我們國家的一位領導張主任親身實踐鑒證的時空倒流之變化。

而這位香港儒釋道功德會會長易道大道長來到Hobart ,親自檢驗了趙飛燕騰空的曼陀羅法幢。這一個曼陀羅法幢是瓷器做的。

有很多聽眾可能會問:你如果製作在銅器上不是更好嗎?因為祖國的青銅器出現的更早。但是, 歷代的聖祖、歷代的帝師認為瓷器做的技術要求比青銅器高,所以瓷器不容易偽造,不容易仿製。而青銅器容易翻造,做成一個預先的模型,一次可以翻造出幾十個、幾百個的法器。瓷器就不一樣,它的火候要非常的準。

而製作這個不僅是要火候非常的準,還必須要遵照《Karma Sutra》經文所規定的教相程式,授受這個教法為醍醐灌頂,大家看到的這個就是醍醐灌頂的灌頂壺。

當然,各個年代的醍醐灌頂壺是很不一樣的, 帝師武則天時期祂所設計的唐三彩醍醐灌頂壺有二個把手,而現在大家看到的這個醍醐灌頂壺只有一個把手。

這二個把手的意識概念是從何而來的呢?就是從那個時代的女孩子髮型而來。我們可以設想 武則天帝師祂自已的髮型,頭上是二個像把手一樣的圓環,高高地豎立在頭上,看上去很美麗、很尊貴。當然祂這個美麗是體現著宇宙之美麗和宇宙之尊貴,宇宙規律的不可侵犯和至高無上。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211127日第70次修持班第954次聖密龍講)

 

 
《網易》:網頁連結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