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第70次修持班法會
聖密龍講體會

 

聖教的會徽充份彰顯了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極終善性的慈悲和智慧—學習第70次修持班法會聖密龍講體會

吉祥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頂禮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

頂禮 歷代聖祖師佛

感謝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慈悲恩賜弟子積功德,弟子願把所有功德迴向所有眾生

敬愛的 師尊

您好!

弟子恭呈學習Zoom70次修持班聖密龍講聖示的一點粗淺認識和體會,若有不正確不如法之處,祈請 師尊慈悲遮止、加持和聖正。

雖然以前也聽 師父隨緣聖示中國漢傳密宗—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會徽的有關法理,但是這是弟子首次系統地聆聽 師父解密會徽有關的歷史真實、宗教真實和學術真實。弟子深感聖教的會徽蘊含著中國漢傳密宗—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對宇宙奧秘、人生究竟的根本性揭示,充份彰顯了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極終善性的慈悲和智慧。

會徽外面是一個大火炬,表示宇宙正能量,中間是一個大 薄伽梵,頂上的那個小 薄伽梵,也就是每一個眾生都被 薄伽梵緊緊地擁抱在懷裡。這充份體現了 佛薄伽梵對有情眾生的宇宙靈性大愛。大火炬下面的雙向五層蓮花,表法中國漢傳密宗—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所講的愛緣慈悲心、眾緣慈悲心、法緣慈悲心、無緣大慈慈悲心和聖緣慈悲心這五種慈悲心。會徽中所呈現的五種慈悲心,一方面表現了顯態世界的五種慈悲心,另一方面也表現了隱態世界的五種慈悲心。無論是顯態世界也好,隱態世界也好,這五種慈悲心融合在一起,這裡包含著身、口、意的三密陀羅尼,表示著宇宙曼陀羅,包括聖密十法界以及十三層識表法等一系列極其豐富的佛教密宗有關宇宙人生奧義,彰顯了中國漢傳密宗—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是至極無見地的大總持法門。

就和《佛說維摩詰所說不思議解脫法門經》文有隱伏蘊含大量 薄伽梵古梵密佛梵持明密教的清淨、無我、調伏、精進、教相、事相,戒相和圓相之八相圓滿殊勝靈性教法一樣,這個會徽蘊含無量法義,彰顯 薄伽梵古梵密佛梵持明密教〝度一切苦厄〞之靈性思想。

一部佛教密典若不經 薄伽梵親自來聖密龍講解密,實在是難登佛教密內密堂奧,會徽的法理亦復如是。宇宙真理無相,文字難達, 薄伽梵至極無見地之神聖不可思議靈性超越界境界,用世間任何語言和文字都難以描繪,但是這個會徽卻最直截了當地把深奧的宇宙人生秘密展現出來。一個體現法性傳承的會徽,一副訴說歷史真實的佛畫,一把醍醐灌頂聖密壺,一幀表徵聖密十法界的曼陀羅......,無不充滿靈性內涵,體現出佛教超越界詮釋學意義上的獨特性,若沒有 薄伽梵親自解密,中國漢傳密宗—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這一人類文明的精粹,靈性文化的瑰寶便沒有可能被發掘出來,令現時代的無數有緣人獲益。

聯繫以前 師父曾聖密龍講成住壞空的有關大劫、中劫和小劫不同時空下,宇宙中所發生的地球和地外天體種種週期性演化過程,弟子認識到中國漢傳密宗—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的會徽,裡面轉動的六宇宙金剛杵,也深刻地揭示了宇宙的緣起,裡面蘊含著宇宙六大緣起的深邃宇宙知識。

會徽中間的梵字,那個代表 薄伽梵的符號,那個大 薄伽梵,彰顯永遠律動的宇宙,充份體現了運動是永遠的,靜止是相對的這一現代哲學共識。外面是一個圓圈『O』,祂代表著宇宙,其大無外,其小無內的宇宙。裡頭兩個交叉就是一個梵字(剎末利磋)。這個梵字的意思,就是表示了宇宙究竟的法則,宇宙根本的法則。

聯繫 聖宗的綬紀:「六大緣起,我們的宇宙有肉眼看得到的、六識能夠體會得到的世界。同時,有六識體會不到的,要在第七識、第八識......一直到第十三層識才能體會到的世界,與此方世界相應平行的他方世界的宇宙。」「這個六宇宙金剛杵金剛鈴祂表法還表示:這與六宇宙完全是穿插在一起的、瑜伽在一起的,也就是說,隱態世界、平行世界,祂們就在我們的身邊。我們舉手投足,只要在靈性上滿足了相關的條件,人就能夠直接進入的......。」那些在電影和小說裡描寫的時空倒流和空間變化,是真真實實可以在大 薄伽梵的調動下,在每一個有緣得遇大 薄伽梵的小 薄伽梵身上發生的宗教真實。

 

 
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