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第70次修持班法會
聖密龍講體會

 

金剛禪會徽蘊含了宗下無量無垠的法義和實修法—學習第70次修持班法會聖密龍講體會

金剛寂淇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學習 薄伽梵 師尊
Zoom70次聖密龍講的體會

 
頂禮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

頂禮 歷代聖祖師佛

感謝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慈悲恩賜弟子積功德,弟子願把所有功德迴向所有眾生

敬愛的 薄伽梵 師尊

您好!

無限感恩 薄伽梵 師尊70Zoom修持班聖密龍講中, 薄伽梵 師尊慈悲恩賜弟子們中國漢傳密宗—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會徽以及宗下傳承法器—傳統密內密教曼陀羅大法王帽型金輪法幢釉裡紅醍醐灌頂聖密壺的聖密法理。

無論是金剛禪會徽,還是智及博物館所珍藏的 歷代聖祖以特定的Karma聖義授受的圖形—醍醐灌頂聖密壺。都超越凡夫認知、超越時空,是宇宙真實世界的顯現。

弟子恭呈本次龍講的學法體悟。祈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的恩賜、加持、考察和提升。

一、金剛禪會徽蘊含了宗下無量無垠的法義和實修法

中國漢傳佛教密宗—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以 金剛薩埵剎末利磋大火炬為聖徽標識。

周圍的大火表示宇宙能量,中間是一個大的 薄伽梵剎末利磋;最頂上是一個小 薄伽梵剎末利磋,代表每一位眾生、每一位修行者。也就說每一位眾生都被擁抱在一個大的,其大無外,其小無內的這樣一個 薄伽梵中間。

傳承學而言, 薄伽梵剎末利磋卍字自從 佛祖把〝 薄伽梵〞的光榮稱號頒賜給 Vimalakirti 初聖祖的時候就已經存在,漢傳密宗28代 聖祖師佛,一代一代傳下來,傳的就是這一個梵字。

上面的小 薄伽梵剎末利磋與中間的大 薄伽梵剎末利磋相同,表法修持者本身法性具足,藍色的背景代表宇宙。整個是一個曼陀羅。是一個傳統的能量中心。

這個能量中心從古印度的 阿育王帝師傳承下來令祂發揚光大,由 白雲阿闍黎在公元前20年漢成帝時代傳進中國。當時祂的教相沒有充份的展開,只是展開了事相。所謂的事相,就是展開了霓虹、空行、聖通、涅槃四部大法。這涅槃是終極的大法,實際上就是虹轉法門。

就是我們平時在講每一個小〝 薄伽梵〞祂都能夠和宇宙相應,祂被宇宙緊緊的抱在懷中,經歷宇宙的各種變化。各種變化隨著宇宙的變化而變化,每一個小〝 薄伽梵〞祂的自身上、身體上都有7400萬的脈道和宇宙進行能動的溝通。

而大火炬下面雙向五層蓮花,也就是十層蓮花。五層蓮花的表法就是表法五種慈悲心。一方面是表現了顯態世界五種慈悲心,另一方面表現了隱態世界的五種慈悲心。無論是顯態世界也好、隱態世界也好,這五種慈悲心都是融合在一起。這裡包含著身口意三密陀羅尼,這裡也表示著一個曼陀羅。

正如 薄伽梵 師尊聖示:「無論是大火炬也好,曼陀羅也好,陀羅尼也好,五種慈悲心也好,以及聖密十法界,以及十三層表法也好,祂這裡都有非常豐富的含義。」

由此蘊含了宗下無量無垠的法義和實修法的聖會徽,展開中國漢傳密宗教相事相戒相圓相、展開根本上師 薄伽梵 師尊恩賜弟子們的一系列宗教過程、展開清淨、無我、調伏、精進的聖密修持。

 

 
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古梵密》: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