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會徽
(一)

 

 
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 會徽 薄伽梵 宇宙(一)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今天我們繼續前幾講的主題。我們收到了一些聽眾的來信,說:「能不能介紹一下我們金剛禪的會徽?介紹的越詳盡越好。」這真是一個好的問題,這實際上也是一個基礎的問題。

我們目前公開的有將近一千次的聖密龍講,還有不公開的聖密龍講,是對一部份人、一部份學者、一部份的學員、世界部份地區所講的。比如在新加坡的大威德明王宮所講的聖密龍講,以及在美國德州講的、在美國Los Angeles美國總部講的聖密龍講,以及包括在加拿大溫哥華總部所講的一些聖密龍講,我們都還沒有公開(總聖密龍講次數已達一千六百堂之數)。

在這個視頻上,我們先呈現一個會徽的圖案讓大家看一看,這個會徽外面是一個大火炬,這個大火炬表示宇宙的正能量,中間這個圖案即謂「 薄伽梵」,最頂上是一個小「 薄伽梵」。也就是說,每一位眾生都被護佑在其大無外、其小無內的「 薄伽梵」中。

會徽中間「 薄伽梵」這個圖形,我在1981年開始所講的聖密龍講時,就已經展示給每一位學員看過。當時因為時輪未足,所以在教相上,沒有解釋這個圖相,當時的每位學員只是看到了這個影象。

上面那個小的「 薄伽梵」就是每一位眾生,每一位修行者。

「薄伽梵」中間是一個剎末利磋字,這一個剎末利磋字是自 佛祖把 薄伽梵(至極清淨)的光榮稱號頒賜給佛梵持明 Vimalakirti  初聖祖的時候就已經存在,二十八代一代一代傳下來,傳的就是這一個剎末利磋字。

那麼,這個剎末利磋,再由古印度的阿育王帝師傳承下來,令祂發揚光大;後又由 白雲阿闍黎在公元前二十年漢成帝時傳進中國。當時教相沒有充份的展開,只是展開了事相。

所謂的事相,就是展開了霓虹、空行、聖通、涅槃四部大法。涅槃是終極的大法,涅槃大法實際上就是虹轉法門,就是我們平時在講的(龍天聖族)每一個小 薄伽梵,祂都能夠和宇宙相應,祂被宇宙緊緊地抱在懷中,經歷宇宙的各種變化,隨著宇宙的變化而變化。每一位小 薄伽梵祂自身都有七千四百萬的脈道和宇宙進行能動的溝通。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211127日第70次修持班第954次聖密龍講)

 

 
《網易》: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