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第70次修持班法會
聖密龍講體會

 

金剛禪會徽和剎末利磋薄伽梵法理—學習第70次修持班法會聖密龍講體會

金剛喜明

 

 
【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答問:

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傳統密內密教曼陀羅大法王帽型金輪法幢釉裡紅醍醐灌頂聖密壺的意思,是說衪大法王帽其實就是梵從隱到顯的靈動聖形,所以尊稱曼陀羅大法王帽,金輪法幢是指金輪應用祖師的等級表法,及幢上的圖案聖義,釉裡紅是指這種瓷的發色,灌頂是指他的用的Karma 聖程聖儀。反之,如以現代智慧高仿,則無Karma 之聖義詳見《薄伽梵經》系列。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頂禮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

頂禮 歷代聖祖師佛!

感謝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慈悲恩賜弟子積功德,弟子願把所有功德迴向所有眾生!

最最敬愛的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

您好!

70次龍講班總956次聖密龍講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為我們聖示了金剛禪會徽的法理,以及傳承法器,醍醐灌頂聖密壺,為我們解釋了為什麼不用青銅器,而是用瓷器製作傳承法器。

本次聖密龍講蘊含豐富而深刻的法理,傳承法器是法性傳承的信物表徵,對我們每一位聖密行者,以自身為實驗室,進行宇宙靈性生命的實踐,驗證的正是宇宙法性的正能量。這一致極清淨的聖法,需要阿闍黎依《Karma Sutra》所規定的正確儀規和傳承。

弟子學法報告極為粗淺,但錯謬難免,恭請 師尊遮止、加持、引導、聖正!

弟子無限感恩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靈性加持、引領。

敬頌 聖安!

弟子:金剛喜明跪叩

2021.11.28

1、金剛禪會徽和剎末利磋薄伽梵法理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聖示:「無論是大火炬也好,曼荼羅也好,陀羅尼也好,五種慈悲心也好,以及聖密十法界、十三乘表法也好,這裡有非常豐富的含義。」

通過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的聖示,弟子認識到金剛禪會徽剎末利磋薄伽梵體現了極其豐富的內涵。會徽外面是一個大火炬,表示宇宙能量;中間是一個大的剎末利磋薄伽梵;最頂上是一個小剎末利磋薄伽梵,代表每一位眾生、每一位修行者;由此表示中間大的其大無外、其小無內的剎末利磋薄伽梵擁抱著每一位眾生—小剎末利磋薄伽梵。

金剛禪會徽體現了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的傳承,從〝中間一個剎末利磋字, 佛祖把剎末利磋薄伽梵光榮的稱號頒賜 Vimalakirti初聖祖的時候開始,二十八代聖祖一代一代傳下來的就是這一個剎末利磋。由古印度 阿育王帝師傳承下來,令祂發揚光大。由 白雲阿闍黎在公元前20年,漢成帝的時傳進中國。〞

這樣一個重要的曼荼羅、重要的會徽,出現在 帝師武則天所造洛陽大佛身上;出現在永樂皇帝的一個瓷器文物上。

記錄趙飛燕霓虹、空行大法實踐的聖密法器大法幢,明朝永樂皇帝和大唐 帝師武則天的醍醐灌頂聖密壺都是帝師傳承、聖祖傳承的傳承證信物,是法性傳承的表徵。當然最重要的是法性傳承之下聖密法的實踐驗證。有表徵證信文物,乃至無有,都不是根本。根本是在這一傳承之下,嚴格遵循《Karma Sutra》儀規綬受,進行正確的宇宙運作。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這是一條通往宇宙光明的大道—曇路。正如初傳漢地的 白雲阿闍黎雖然未展開教相的闡述,而實踐的正是四部大法的事相:〝當時祂的教相沒有充份展開,只是展開了事相。所謂的事相就是展開了霓虹、空行、聖通、涅槃四部大法。〞

「涅槃是終極大法。涅槃大法實際上就是虹轉法門,就是我們平時在講每一位龍天聖族小薄伽梵都能夠與宇宙相應,被宇宙緊緊的抱在懷中,經歷宇宙的各種變化,隨宇宙變化而變化。每一位龍天聖族小薄伽梵,祂自身身體上都有七千四百萬脈道,和宇宙進行能動的溝通。」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聖示告訴我們,大火炬下面有雙向五層蓮花,共有10層蓮花。五層蓮花表法五種慈悲心,10層蓮花表現顯態世界的五種慈悲心和隱態世界五種慈悲心。無論是顯態還是隱態世界,五種慈悲心都是融合在一起的。五種慈悲心是我們聖密法修持的基礎,修持至極清淨、無我的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教法,目的就是爲了救渡一切眾生。

「我們的《聖祖經》上就表示,是無量億劫所集的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聖法,救渡上上上勝根。所謂的上上上勝根,也就是說並不限制於佛教中人,就是各種外道如果是上上上勝根,也在救渡之列,廣渡眾生。」

當然,離開《Karma Sutra》儀規綬受,離開上師,是生生掐斷法性傳承,想正確運作宇宙能量,實在是白日夢想。沒有 阿闍黎上師所設定的宇宙靈性曼荼羅,眾生個體如何與靈性宇宙相瑜伽,溝通無礙?這種行為無異於坐在椅子上,點把火,想離開火箭發射場和指揮中心,只身躍入虛空,探索宇宙空間,其結果也只能達到引火燒身的目的。

 

 
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