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態世界〞名相
活化了〝無色界〞的內容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隱態世界〞名相活化了〝無色界〞的內容

由是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的正覺的緣起,而得到:不僅是自我的解脫,而且能夠幫助眾生一起解脫,走解脫大道。而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住世的時期,對古印度三百餘種的外道的學說涵蓋著一切精神、靈性的思想,逐一地加以鑒別和抉擇,由是創立了 佛祖自己的聖教。而這個聖教的重要的教義就是這個業感輪迴。

講到業感輪迴,這裡頭實際上業感、輪迴都是在隱態世界中發生,然後再在顯態世界中慢慢地、慢慢地被人們所接受,從而每一個人借用業感輪迴的學說,教育他自己、解脫他自己。

關於這隱態世界,許多佛教徒都有非常濃厚的興趣。因為他們聽了聖密龍講之後,知道了一個〝無色界〞。

但是對於這個〝無色界〞究竟是什麼,在許多的佛經上不甚了了。實際上,我們所講的〝隱態世界〞已經活化了這個〝無色界〞的內容,令〝無色界〞這樣一個無法去深究的理念,成爲了一個生動活潑的、與我們的生命休戚相關的這麼一個詞。

(參見 薄伽梵 師尊2012526日廣播聖密龍講)

 
《古梵密—龍吟1632》: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