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心不亂 明心見性
(九)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我們佛家也有相類似的話,〝制之一處,無事不辦〞,或者講〝一心不亂,明心見性〞。這裡所講的東西,惟精惟一,實際上,就是跟佛家的明心見性相類似。當然,仔細研究起來,我們認為明心見性可能還更精微一些。這裡講惟精惟一,這個就是修練出道心的一個方法。到達了惟精惟一的時候,就是修練到達了道心的精粹、精華之地。所以,剛才我們就講到一個中國文字學,小學裡頭,講到一個〝天〞,〝天〞是什麼意思?

 

 
但是,人實際上就貫穿於其中,上面一行是宇宙,中間一行是人事,中間一行就是人與人是一個不聯續的整體,上面一行也就是人與天,人跟宇宙是一個不聯續的整體。那麼,惟精惟一,這個時候,我們所講的東西,就是已經這個道理,已經貫穿了人心惟危,道心惟微,惟精惟一,最後怎麼樣呢?允執厥中。允執厥中,因為是比較深,今天聖密龍講的時間已經到了。請允許我們在下一次的時候再把它展開。

各位聽眾,再見!阿彌陀佛!

(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545日第454次廣播聖密龍講)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