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第67次修持班法會
聖密龍講體會

 

要以〝清淨、無我、調伏、精進,教相、事相、戒相、圓相〞修學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續)—學習第67次修持班法會聖密龍講體會

金剛慈華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顯然,無相密乘的基礎是聲聞乘、緣覺乘、菩薩乘。出離心是基礎。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的教法是在導師的指導、引導之下修習,並非是自己想學什麼就學什麼法,如果是這樣必然會走入誤區,最後是自誤誤人。原因很簡單,如果自己已經能夠指導自己走向解脫之道,那麼這個世界就不需要佛的出現。

回想那個時候,年年去總部朝聖,那時只有一個想法,只是想弄明白這個聖密法與其他法有何不同。以這樣的一種心態去學,早已與宇宙實相相去甚遠。聖密法不是以世間法學習方式可以獲得,唯有與 薄伽梵 師尊瑜伽而獲得提升,九識之上的三極無相法,唯有虔誠、謙遜之心,清淨、無我才有可能獲得。

修持本質上講是離妄返真。這個世界上的一切,都是因緣和合而成,因而也是一個幻化的世界。因而,即使修成了天眼,所看到的也只是一種幻化的現象,而不是宇宙的實相。唯有慧眼才能見到宇宙的實相。

修持本應是一件快樂的事,因為走上宇宙光明之路。可是,現實中的修持卻往往似乎並不如此。有時候會覺得沒有樂也沒有苦,有時煩惱多多,無論對誰脾氣爆發,這其實已經被負能量所捕獲,修持出了偏差而不自知。煩惱多多、脾氣越來越大,不是修持境界越來越高,而是已經墮入了幻覺。

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的修持是七識之上的修持,是阿賴耶識淨分之上,九識庵摩羅識乃至十三層識的宇宙靈性層識的修持。需要超越一切人世間的學問、知識、經驗,而在這個隱態聖行的修持實踐中,唯有依止於靈性導師才有可能與宇宙實相瑜伽。

雖然 薄伽梵 師尊早已聖示知識分世間和出世間知識,世間知識是六識層面,出世間知識是七識淨分、八識淨分、九識之上才有的。但如果這些知識在還沒有真正成為自己的固有的認識之前,這些理論還只是 薄伽梵 師尊的教導,或許是很困難會自覺行動配合,往往墮入世間凡夫狀態,以少為樂。凡夫的特點就是以我為中心,顯示出無量的我慢、我執。在世間法中,只要有一門深入學有專長就會認為是專家,其實在出世法中是不值得一提的,且有極大的可能成為學法的一個障礙。因為這不是一個體系。

人在宇宙實相面前,唯有真實相待,來不得半點的虛假。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修持就是要還原宗教真實、歷史真實、宇宙真實。

修持要感恩所遇到的一切人和事,他們都是宗教過程中不可或缺組成部份。

以上是弟子的一點膚淺的體會,祈請 薄伽梵 師尊聖正、加持、遮止和考察!

敬頌

聖安

弟子金剛慈華 叩呈

20211112

 

 
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