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第67次修持班法會
聖密龍講體會

 

要以〝清淨、無我、調伏、精進,教相、事相、戒相、圓相〞修學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學習第67次修持班法會聖密龍講體會

金剛慈華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感恩 薄伽梵 師尊慈悲恩賜ZOOM67次龍講,感恩 薄伽梵 師尊分享金剛勝慧《追隨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世界大弘—赴斯里蘭卡參加世界佛教青年僧伽協會第三屆年會札記》。這讓弟子回想起當時在《金剛禪世界》上刊登了一篇金剛勝慧追隨 薄伽梵 師尊赴斯里蘭卡世界大弘的體會文章,在若干年後再翻開看讀習時才體會到當時弟子就是處於一個混沌、黑暗的時空狀態。當時跟隨 薄伽梵 師尊赴斯里蘭卡世界大弘,參加世界佛教青年僧伽協會,第三屆年會,從中國大陸去的有幾十人之多,金剛勝慧無疑是其中的佼佼者之一。

那時候,對於什麼是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如何修才是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弟子是茫然的。自2006年以後 薄伽梵 師尊逐步地把聖密法灌輸給弟子們,以明空自鑑、無所畏懼自解脫,清淨、無我、調伏、精進,教相、事相、戒相、圓相直截了當地把最好的法傳授給弟子們。

作為眾生,凡夫的執著,不容易接受,加上因曾經學習其他的流派的佛法,又染了法塵。總的來說,過去學的佛法都是未曾也難有可能超出六識層面而學。沒有這個理論,就不可能有這個實踐。以世間法的知識來學習和理解直面法性的聖密法,自然地會有種種的分別心的出現,對於 薄伽梵 師尊的教法和聖示,也同樣如此。因而,世間知識經驗越豐富,對於修習聖密法,實在是障礙越大。弟子切身體會到這一點。因為滿腦子的曾經的知識、經驗,在六識的層面分別,學的再多,也只是世間法的知識。祂不是聖密法。因為過去的染,常常會去分別 薄伽梵 師尊的聖示,以自我的理解來解讀 薄伽梵 師尊的聖示,這已經不是在學聖密法,而是在褻瀆這一教法。

(待續)

 

 
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