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第67次修持班法會
聖密龍講體會

 

弟子也深感〝大三世的業障很難去除〞,真正需要下苦功夫(續一)—學習第67次修持班法會聖密龍講體會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在聖密修行的宗教過程中,弟子深感每事報非常重要,要能夠正確的修持,修持彙報尤其必需。 師父反覆跟弟子們作過類似的聖示,「在自己的境界中,有真有幻,如果把幻境出現了,自己把它認定,但是,由於沒有報,你後來發現這是一個幻境,那麼這樣就過去了,一次一次的過去,無異於幻境的培養,」因此,修持情況一定要及時彙報,境界一定需要 師父的印證。

但是需要 師父的印證,並不是說「自己的修持如法還是不如法,正確還是不正確都不知道」就是對的,只要等到「 師父解密時,恍然大悟也不遲,」弟子記得 師父以前在聖密龍講中聖示過:「對於修持中的一些真境和幻境,是一定要加以區別的。尤其是當今,某一些人還是不能夠區別真境和幻境,這是非常危險。」應該說,能夠辨別真幻這應該是一種修行目標,不能夠當作可有可無的事情;而且,自己在修持中是否如法,比如有沒有不增不減地按照 師父的授權修持,有沒有貪求之心,對境界是否執實......這樣的如法與不如法、正確不正確是起碼應該能夠自己省察和把握,否則就很容易走偏。

關於報告中對金剛慈丹上師評價另外一位同修的報告,弟子也理解 師父所聖示的,確實對於 師父的一句聖示,不同的行者會有不同的評價,這猶如「佛祖住世的時候,他的弟子們也會有對同樣一個 佛祖的教法有著一些不同的看法,不同的體會,這個情況,到 佛祖涅槃以後,就出現了緣覺乘,出現了十八派,有的說是二十二派,同樣一個道理。」

到底有沒有我慢,到底有沒有幻覺, 師父也曾經跟弟子們聖示過,幻覺會有哪些具體的表現,我慢的例子也舉了不少以幫助弟子們理解何為我慢,當然,大家聽了報告以後是很有可能會有一定的觀點的。但是,一篇報告拿出來,文字只是一種表相,甚至唸的口吻不一樣一點,給人的感覺也會不同,而且,說話人是出於一種怎樣的心態和角色在跟 師父作這樣的評價彙報,弟子也不知道......所以,以弟子的角度來說,在需要綜合瞭解考察卻只有一項內容指標的情況下,是不會去評判這位同修到底是否處於幻覺或者是我慢,而只會就其中的語言就事論事地做個討論。弟子在日常法務也是這樣,如果沒有 師父明確聖示某同修這樣是幻覺,弟子也絕對不敢給同修們做這麼嚴重的定論,弟子覺得還是要尊重因果,謹言慎行。

(待續)

 

 
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