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第67次修持班法會
聖密龍講體會

 

弟子也深感〝大三世的業障很難去除〞,真正需要下苦功夫—學習第67次修持班法會聖密龍講體會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感謝 師父通過分享行者報告幫助弟子們加深對聖密龍講的領會,弟子呈交學習體會如下:

師父讓弟子們學習了一個輪迴的視頻,也跟弟子們聖示了Karma的原理。 師父聖示說,我們每一次學習,每一次聽聖密龍講,都是靈性功德的積累,另外, 師父也聖示:「我們每一次聖密龍講都延續一次生命的繼續。」弟子理解, 師父所說的生命的繼續,不是說一般的凡夫的生命繼續,而是指永恒生命的繼續。特別是那個凡夫輪迴的視頻,對比之下,就可以理解到,生命都是延續的,但是,有沒有積累靈性功德卻完全不一樣,而我們聽聖密龍講,錘鍊自己的靈性生命,實際上是在「從這世的功德上升到光明中陰,到三昧耶中陰到聖密中陰,最後成就下一世的轉世。」因此,每一個自己的心念,特別是心念中表現出的對某種關係的鏈接,都是值得自己極大的反思和警惕,要與佛相應,與 薄伽梵瑜伽,而不要去了不應該去的時空,到了不應該去的地方。

同時, 師父帶弟子們接著學習上次沒有分享完的行者報告,從報告來看,這也算是一位老行者了,從中也可以學習到一些很好的經驗。比如,他說到「在靜禪陀羅尼的修練中,一定要放鬆。」另外,他還說到:「靈性瑜伽,不要說我的念頭不能有,連無我非我的念頭也不能有,要做到一念不生,或者念生即滅,才能進入靜禪陀羅尼的大禪定。」

弟子覺得這也是這位同修有實修所以才能有這樣的總結,說明他是精進的,這很值得弟子學習。但弟子理解,他所說的一念不生,應該是指六識的心念不要在修靜禪陀羅尼時去干預自己與宇宙能量瑜伽,應該被能量指揮而非自己指揮自己,在這個層面而言,一念不生就夠了,念生即滅其實已經是一種補救;而如果說是定中翻出來的深部意識的妄念,說實在的,那也不是自己想要一念不生就能一念不生的,能夠一念不生其實已經是一種境界,而對於如此翻出來的妄念,只能是不執不棄,水不攪而自清,慢慢會達到一片澄清,硬要回避拒絕,其實也是一種念,一種執著,雖然也不失為一種方法,但卻往往不能根本上解決問題。弟子也深感〝大三世的業障很難去除〞,真正需要下苦功夫。

(待續)

 

 
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古梵密》: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